亲贝网

首届重庆“天使绽放 积极亲子”公益讲座云集家教智慧 万千家庭共享育儿新理念

资料补充

2024年01月03日

  华龙网讯 在浓厚的教育创新氛围中,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培训中心主任唐健康倡导的“天使绽放,积极亲子”首届重庆育教名师课堂公益讲座近日顺利闭幕。

  近期,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成功地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亲子教育专题讲座。此活动由重庆育教名师课堂积极心理学重庆推广中心主办,中美教育研究协会怒放生命积极心理学学院协办,展现了重庆积极心理学实践探索型骨干教师的专业风采,吸引了国内外数万名家长共襄盛举。

  活动期间,每天晚间19:00至21:00,11名积极心理学培训师依次登台主讲,观众通过育教名师课堂直播平台在线互动答疑,进行了深入的亲子教育思想交流。从积极沟通的艺术到培育孩子健康心智,从挖掘孩子优点至如何激发内在潜力,课程内容涵盖广泛,实用性强。

  首届重庆“天使绽放 积极亲子”公益讲座云集家教智慧 万千家庭共享育儿新理念

  渝派名师将积极心理学理论与家庭教育实践相结合,如重庆市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曹崇丽校长的《积极的语言》讲座,剖析了如何与孩子建立积极的沟通模式。积极心理学培训师六阶的张忠然校长带来的《探究世界》则教会家长如何引领孩子走向世界,拓宽视野。

  讲座呈现出丰富多彩的主题,如《持续赋能,点燃孩子的小宇宙》《有容乃大:培养从容品格》《选对爱方式,助力孩子健康成长》,每个课题都贴近现实,深受听众好评。

  孩子是家庭的未来,亦是社会的希望。本次讲座通过新时代下的教育视角,积极探索如何培养出适应当代社会发展需求的下一代。讲座不仅为家长们提供了专业的育儿知识与指导,更搭建了一个文化交流和互动学习的平台。

  随着活动的圆满结束,参与直播的培训师们纷纷表达了开心与激动之情,感恩育教名师讲堂搭建交流平台,能够为推广积极心理学在家庭教育领域的运用做出贡献。此次活动反响热烈,无疑将积极心理学的知识和理念进一步推广给大众。 为了更广泛传播积极性教育的价值观,重庆育教名师课堂积极心理学推广中心承诺,将在每年的最后一周继续举办此类大型公益活动,以期更多家庭从中受益,为培养更多生机勃勃的生命贡献力量。

+1

来源:华龙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