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传亚马逊考虑收购玩具反斗城部分门店

公司

2018年03月20日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亚马逊当前正考虑收购已申请破产的美国老牌玩具店--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的部分门店,来扩展自身的实体店业务。

该消息称,亚马逊对玩具反斗城的品牌并不感兴趣,目前考虑的是利用玩具反斗城即将空置的门店扩展自身的实体店业务。在去年收购全食超市之后,亚马逊已获得前者在美国的超过450家零售店。通过收购玩具反斗城的门店,有助于亚马逊迅速扩展实体店业务。除去全食超市的零售店之外,亚马逊目前还开设了自有品牌的实体书店和无人售货概念店。截至目前,亚马逊和玩具反斗城发言人对此均未予置评。

玩具反斗城在2005年被包括KKR集团、贝恩资本在内的财团收购之后,财务始终不见起色,销售业绩受到亚马逊等电商竞争的影响而每况愈下。去年9月,该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并于上周宣布将关闭美国门店。玩具反斗城在英国的门店已经关闭,但加拿大和全球剩余国家的门店不受影响。玩具反斗城于1948年创立,目前在全美拥有880多家门店,全球员工近6.5万人,其中美国员工约为3.3万名。

通过收购玩具反斗城的门店,将让亚马逊有空间展示其流行的智能音箱Echo。亚马逊目前把语音视为消费者接入科技产品的下一个界面。此外,拥有更多的零售店能够让亚马逊把库存部署在离消费者住居地更近的地方,从而进一步提升向电商用户交付已购买产品的速度。

不过该消息称,亚马逊目前并不急于收购玩具反斗城的美国门店,两家公司的谈判最终可能会不了了之。亚马逊在2015年曾与申请破产的电器零售商RadioShack就收购门店的问题进行过谈判,但最终未达成任何交易。

(原标题:传亚马逊考虑收购玩具反斗城部分零售店 扩大零售业务存在)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