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美国玩具反斗城破产 对中国玩具业影响有限

公司

2018年03月22日

世界最大玩具零售商美国玩具反斗城近日宣布破产,从而将令约3万员工在今年陆续失业,这对全球最大的玩具生产出口基地——中国的玩具产业会造成什么影响?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昨日在第30届广州国际玩具及模型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玩具出口暂未受影响。

2017年我国玩具业总体良好

2017年我国玩具行业运行总体良好,据国家工信部和统计局等相关部门的数据,去年行业产销率97.8%,同比微降0.3%;主营业务收入2357.1亿元,同比增长8.5%;利润总额127.8亿元,同比增长8.8%;全国有一定规模的玩具生产企业估计超过7000家,仅是有出口记录的企业2016年便已有9659家。

中国玩具产业2017年最大的亮点是产品出口金额创出2007年世界经济危机发生后、10年来最大的增幅。据海关总署统计,今年前两月,中国玩具出口21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9%,形势乐观。

据悉,玩具反斗城自2006年起持续大规模在中国开设门店达140多家,其最近在美国宣布破产,会否波及中国业务?

“玩具反斗城目前破产清算的是英国和美国业务。玩具反斗城亚洲作为独立法人,其主导的在华业务应该不受影响。”行业人士介绍说。相反,在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后玩具反斗城仍在中国加速市场拓展。去年10月1日,在重庆、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同时开设10家门店,目前所有门店经营运行正常,未出现门店关张、人员失业或供货商拒绝供货等负面消息。

中国玩具市场的成长空间令人瞩目。前几年乐高积木的欧美市场业绩持续下滑,在中国却保持着2位数字的上升。广东省玩具协会提供的报告显示, 2017年中国玩具进口达10.82亿美元,同比增长4.35%。2018年第30届广州国际玩具展外国参展企业上升到35家,同比大增95%,从侧面反映出各国商人看好中国市场。

(原标题:美国玩具反斗城破产对中国玩具产业影响有限)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