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河北通报2017年度13家涉危废单位 一家乳企上黑榜

公司

2018年04月08日

近期,(河北)省环保厅开展了2017年度涉危废单位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此次督查,主要针对全省涉危险废物单位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抽查,并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对相关单位污染环境防治责任制度、管理计划制度、转移联单制度、经营许可证制度等14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考评。现对13家不达标单位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邯郸市赵都实业公司铸铁金属件加工厂

不达标原因:1. 未经重新环评擅自改变处置方式。该企业生产过程产生的危险废物“金属废料”,由“交有资质单位安全处置”变更为“生产锌铝合金后按产品出售”,未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也未向当地环保部门报告。2.现场检查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其主要生产装置“锌蒸汽冷凝器”已拆除,不具备生产能力。3.近一年内未进行污染物排放情况监测。

二、辛集市北达皮业有限公司

不达标原因:1.将含铬皮革废碎料转移至无证经营单位,且未执行转移联单。2.危险废物申报危废种类不全,仅有含铬污泥,无含铬皮革废碎料。3.含铬污泥暂存库无导排渠道和泄漏液体收集措施。4.含铬皮革废碎料无包装,在库内散堆。

三、河北赛赛尔俊峰物探装备有限公司

不达标原因:1.污染防治责任制未明确危废产生环节、危险废物特性、去向及责任人。2.部分包装物标识信息填写不全。3.氯化铜、废酸等收集设施未设置危险废物标识。4.申报登记数据与台账数据不一致。5.联单内容填写不全。6.转移联单保存不全。7.危险废物处置合同不在有效期。8.未针对危险废物进行应急演练。9.未组织危险废相关培训。10.未进行“三同时”验收。无排污许可证。11.贮存间防渗措施不到位,未设置泄露液体收集装置。12.危险废物混合存放,且有一般废物混入。13.台账记录多处错误,数据存在矛盾。

四、展拜邸(保定)墙纸有限公司

不达标原因:1.未张贴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责任信息。2.危险废物包装物标志样式、尺寸不正确。3.危险废物管理计划缺少减少危害性的措施。4.个别转移联单未按规定运行(第一联副联随车运行)。5.现场未提供2017年危险废物处置协议。6.应急预案未备案,应急演练记录不全。7.管理人员对危废管理制度掌握不全面。8.危废贮存库未做防渗处理(废油贮存库地面留有循环水检修井),未设置围堰、废水导排管道或渠道及泄露液体收集装置。9.废油置于临时贮存库内,与其他杂物混合存放。10.废油收集及贮存场所无防护措施。11.台账制式不符合环保部公告2016年第7号要求。

五、保定市格瑞机械有限公司

不达标原因:1.未张贴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责任信息。2.危险废物分类标志不齐全,污泥收集场所未设置警示标志。3.未按规定运行联单(第二联未交移出地环保局)。4.应急预案超过三年未进行回顾评价(2014年2月),应急演练无演练计划和总结材料。5.管理人员对危废管理制度掌握不全面。6.危废贮存库不规范,未设置废水导排管道或渠道及泄露液体收集装置。7.危险废物未按危险特性分类存放,且危废库中存有其他杂物。8. 台账制式不符合环保部公告2016年第7号要求。

六、风帆有限公司徐水高新电源公司

不达标原因:1.污染防治责任制未能明确危废产生环节、危险废物特性、去向及责任人。2.部分包装物未设置标识,部分标识填写内容不全。3.污泥、废电池、废生板收集场所未设置危废标识。4.未按月在信息平台报告危险废物产生情况。5.信息平台填报的危险废物库存量与实际不符。6.未正常运行联单,第一联副联同正联一并运行。7.危废暂存间未做防渗,未设置围堰。未设置液体收集装置。8.废矿物油与含铅废物混合存放。8.台账制式不符合环保部公告2016年第7号要求。

七、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

不达标原因:1.污染防治责任制度不健全,负责人不熟悉危废管理制度及本厂危废管理情况。2.危险废物责任制未明确危险废物产生环节、危险特性、去向及责任人。3.危险废物容器标签不规范。4.贮存库危险废物标识样式不规范,收集场所未设置标识。5.未将废机油列入危险废物管理计划中;管理计划未备案。6.现场未提供排污申报材料。7.应急预案未备案。8.没有针对危险废物开展应急演练。9.危险废物管理台账不完整。11.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未做防渗处理,泄漏液体收集措施不完善。

八、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压缩机组维检修中心

不达标原因:1.未张贴污染环境防治责任制。2.危险废物包装物标签内容不全,且未标明危险特性。3.收集场所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4.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内容不完善。5.未对危险废物进行申报。6.14、15年部分联单填写不规范。7.未制定应急演练计划。8.没有针对危险废物开展培训。9.危废贮存场所未设置导排渠和液体收集装置。10.危险废物贮存库存放分区不明,分类不清。11.台账制式不符合环保部公告2016年第7号要求,内容不全,缺少产生环节及内部报表。

九、 河北渤海煤焦化有限公司

不达标原因:1.污染防治责任制度责任分工不明确。2.两个脱硫废液贮存罐未按相关规定设置识别标签。3.管理计划不符合规定要求。4.危险废物申报不全,未申报非生化污泥。5.应急预案无针对危废突发环境事件的措施。6.脱硫废液贮存罐未建立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的措施,贮存场所地面未做防腐处理,未设置泄漏液体收集装置。7.缺少对利用设施的环境影响评价。8.利用设施监测频次不够,监测因子不全。

十、兴龙轮毂有限公司

不达标原因:1. 未按照环保部公告2016年第7号对所涉各类危险废物建立完整的台账。2.危险废物管理计划申报危废类别不全。3.部分危险废物容器标识不全。4.未建设危险废物贮存库。5.自行处置钝化液没有环评。6.危险废物与一般废物混存。

十一、唐山佳跃化工有限公司

不达标原因:1.未制定危废污染环境责任制度,责任人不明确。2.未执行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责任信息公开制度,未在显著位置张贴责任信息。3.危废标识内容填写不全,缺少批次数量日期内容。4.未进行危险废物应急演练。5.培训计划中缺少危险废物相关培训内容。6.未按环保部公告2016年第7号要求建立厂内转移、出入危废库及处置台帐。7.废矿物油和废油桶在厂区内露天存放,未申报。8.自建危废焚烧炉未按标准运行,二燃室温度低于1100度。

十二、唐山市南堡开发区宇洋达污油水处理有限公司

不达标原因:1.危险废物标识牌不完整,未标注危废产生日期数量。2.近一年未进行污染物排放监测。3.企业未建立健全危险废物经营情况记录簿。4.自行拆除厂区废水排放口流量计。

十三、承德市新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不达标原因:1.未执行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责任信息公开制度,未在显著位置张贴责任信息。2.部分危险废物容器无标签,部分标签无日期与数量信息。3.管理计划未识别出废乳化液,未描述危险废物产生量预测依据,无减量化措施和贮存措施。4.申报登记未申报废乳化液,未转移过废乳化液,废乳化液去向不明,生产车间地面遗撒有废乳化液。5.危险废物转移联单保存不全。6.有危险废物培训计划但未进行培训。7.现场生产规模与环评发生较大变化,环评未明确危废库情况。8.危废库未做防渗处理,无围堰,无废液导排渠道,无泄露液体收集装置。9.危险废物台帐不符合(环保部公告 2016年第7号)制式,危险废物来源、去向等信息不清晰。

(原标题:河北公布13家不达标涉危废单位,一家婴儿乳品公司上榜)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