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达能一季度销售收入近61亿欧元 中国市场给力

公司

2018年04月19日

4月18日,法国食品巨头达能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销售收入60.85亿欧元,基于“新达能同比”增长4.9%。其中,销量扩大带来1.1%的增长,销售额提高带来3.8%的增长。

达能表示,在第一季度专业营养品业务表现出色,主要得益于生命早期营养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此外,饮用水和饮料业务在一季度开局稳健,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不断复苏。

据了解,达能专业营养品的销售收入增长14.5%。其中,生命早期营养品业务表现出色,尤其是中国市场。主要得益于2016年下半年人口出生高峰带来的市场需求、市场份额的提高、爱他美卓萃的增长,以及在中国建立可持续的销售模式方面取得的进展。不仅是中国,其它市场也有良好表现。在新兴市场的推动下,医学营养品业务表现稳健。

同时,达能表示在饮用水和饮料方面销售收入增长4.2%,主要受益于脉动的良好表现,在亚洲地区业务增长强劲。国际市场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的销售收入增长0.8%,北美市场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减少0.2%。

达能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范易谋表示:“我对达能在今年一季度取得的出色业绩感到满意。近5%的有机增长奠定了今年的良好开局,证明了达能产品组合的实力,也反映出我们对业务执行和达成业绩目标的不懈努力,以及对品牌和创新的持续投入。”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达能此前公布2017年业绩表示,下半年达能的销售得以持续增长,主要受益于专业营养品业务8.4%的增长,饮用水和饮料业务10.3%的增长,以及国际市场和北美市场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的持续改善。

由此可见,达能在专业营养品、饮用水、饮料业务方面处于增长的态势。达能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也表示,2017年生命早期营养品业务的增长极为强劲,全年销售收入增幅近10%。第四季度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增长超过30%,反映出中国市场需求复苏以及达能所有“官方进口”销售渠道市场份额的增长。

范易谋此前曾表示,达能2017年的销售额增长加速,超过行业平均水平,而且利润率大幅提升,自由现金流超过20亿欧元。

(原标题:达能一季度销售收入近61亿欧元,中国市场贡献最大)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