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玩具制造商美泰2017年四季度亏损2.813亿美元

公司

2018年04月19日

玩具制造商美泰(Mattel)意外公告四季度亏损2.813亿美元,上一年同期为盈利1.738亿美元。销售额16.9亿美元。American Girl品牌销售额季度下降23%,全年下降21%。

玩具反斗城在美国本土的破产,为玩具制造商敲响了警钟。亚马逊等电商冲击实体店,令这家美国最大的玩具经销商一步步走向深渊。玩具反斗城曾是美泰最重要的经销商之一。美泰2017年财报中显示,该公司因玩具反斗城破产导致部分存货难以收回,从而冲减了当期的收入。2017年第四财季,美泰在北美地区的销售收入下降了16%,至10.5亿美元。


美泰公司财报披露的包括中国、日本等在内的亚太地区整体销售规模在2017年实现6%增速。不过在2017年末期,这种增长动能消失了,亚太地区第四季度销售零增长。

按照国家来划分,中国儿童玩具市场的规模仅次于美国,而超过日本市场。中国本土化的玩具厂商在品牌沉淀和供应链保障等方面距离跨国公司尚有距离,美泰在华最大竞争对手是孩之宝、乐高等跨国巨头,后者同样在中国雄心勃勃。

(原标题:玩具制造商美泰2017年四季度亏损2.813亿美元)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