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广禾堂钟宇富举办台湾母婴产业参访团 探访宝岛高端母婴市场

公司

2018年05月14日

上海台协母婴工委会于5月3日至8日举办【台湾母婴产业参访团】,由钟宇富主委率中华两岸月子母婴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刘成祐、庄禾国际、护您宁、士宜、卡洛塔妮、大汉酵素、汉岱电气科技、康鉑实业等会员企业,以及上海、苏州、日本、重庆、陕西等十余位经销商、品牌商和妇幼媒体,赴台进行为期6天的深度交流。

image002

台湾母婴产业参访团参访爱分享亲子市集

钟宇富主委表示,台湾母婴产业二十多年来一直是大陆母婴行业的标杆,服务品质和创新发展影响着大陆业界,例如台湾特有的母婴药妆渠道,年营业额已经赶超500亿台币,而台湾母婴连锁店玩直播、会员深化、做大型市集活动等线上线下联动模式不断创新升级,相对于变化快速的大陆母婴市场,台湾的精致、多元和国际化将是大陆母婴未来发展前景。

image004

卡多摩幸孕女神决赛冠军将到上海争夺第一名宝座

此次参团的上海跨境电商应用联盟王亚春副主席表示,台湾母婴产品相对于大陆更细化,对消费者的需求更无微不至;西安市陕西花蕾工贸有限公司郭红霞总经理正在进行旗下高端门店的扩展,她认为台湾门店的欧风大气就是她所想要的感觉!而仅凭2款推车就达到数千万人民币营业额的跃石(上海)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峰则认为台湾母婴非常聚焦本业,更乐于与同行分享经验,这次参访交流时找到同好――迈向“要做就做最好的!”。

image006

参访台湾最大母婴药妆----丁丁药局 

Day1 大汉酵素+友华集团

【台湾母婴产业参访团】第一站来到大汉酵素新屋厂,这是亚洲最大酵素厂,团员们一一走过蔬果处理、初萃到各种层次的酦酵流程,了解每一滴酵素的可贵,以及大汉酵素自我要求的严格。

image008

团员穿上隔离衣参访亚洲最大酵素厂――大汉酵素

在台湾柜买中心正式挂牌的友华集团以台湾第一羊奶粉――卡洛塔妮闻名,参访团更了解到,集团更跨足处方用药、医学美容、婴幼儿和成人营养保健等领域,且为国内药厂中,少数成功迈向亚太市场,并具备研发、临床、制造、销售等垂直整合营销能力的国际医药集团。

image010

参访台湾上柜企业――友华集团

Day2 爱分享亲子市集+卡多摩婴童馆

卡多摩婴童馆集团于2015年开始,携手台湾励馨基金会与爱馨伙伴们举办【爱分享亲子市集】,支持小脚丫公益项目。只见亲子市集里琳琅满目的孕妈宝妈活动,当天幸孕女神决赛的台湾冠军将到上海争夺总决赛第一名宝座!

image012

台湾母婴产业参访团响应爱心乐捐

会后,【台湾母婴产业参访团】到卡多摩总部进行参访交流,卡多摩作为北台湾家数最多的母婴连锁店,经营规模让参访团员们竖起大拇指;目前卡多摩也发展副品牌“宝宝共和国”,大坪数的店面,结合宝宝游乐区,爸妈可以悠闲地喝咖啡看宝宝玩耍,也可以尽情享受买买买的乐趣。

image014

在卡多摩婴童馆总部相见欢

 image016

与中华两岸月子母婴行业协会研讨台湾母婴参访事宜

 image018

Day3 佑全保健药妆+分子药局

大甲镇澜宫有缘巧遇三团进香盛况

继2017年钟宇富主委带领参访团拜访台湾营业额第一的丁丁药局之后,台湾母婴药妆的发展特别令人瞩目。这次特地在台中参访了台湾家数最多的“佑全保健药妆”和脸书火爆相传的“分子药局”。

image020

参访台湾门店家数之冠的佑全保健药妆店 

就像邻居一样的热情温馨的“佑全保健药妆”以小区健康服务中心的方式,门店药师提供专业的药事服务、丰富多元的母婴、药品应有尽有;而“分子药局”则颠覆药局传统印象,以文创的设计氛围刷新大家的眼球。

image022

颠覆传统印象的分子药局

image024

在东海大学教堂留下大家的身影

Day4 爱儿丽妇幼百货旗舰店

南台湾最大的母婴连锁店“爱儿丽妇幼用品连锁百货”不但稳步发展实体店,更率先发展线上购物,每周的脸书直播,高达数万流量,目前已是台湾最大母婴线上渠道。

image026

日月潭的山光水色让团员流连忘返

image028

参访南台湾最大母婴连锁店---爱儿丽妇幼用品连锁百货

 image030

参访台湾最大药局连锁――丁丁药局

Day5 杏丰集团+翔盛旗舰店

致力于居家保健,婴幼产品与美容保养产品的杏丰集团,引进多个国际第一品牌:日商TERUMO-泰尔茂、意大利CHICCO、韩国贝瑞克吸乳器等,在灵活的营销策略下打造多个细分品项的“台湾第一”。

image032

走进内湖高端商业区,豪华的Baby888翔盛国际旗舰店赫然眼前,集世界知名手推车、汽车安全座椅等于一身的翔盛国际,特别针对喜爱时尚、自由的90后爸妈打造全系列出行用品打造空间,让爸妈成为时尚出行的主角!

image034

image036

参访宝宝共和国旗舰店 

Day6 广禾堂台北旗舰店

在参访台湾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位于台北台安医院对面的广禾堂旗舰店,高雅的设计却拥有科技的配置,喝着“广禾堂,光喝汤”特制饮料,钟宇富主委介绍了广禾堂的理念和门店厨房的构想。

 image038

参访广禾堂台北旗舰店 

【2018台湾母婴产业参访团】圆满落幕,钟宇富主委认为,这是开始,不是结束,更是为两岸母婴的友谊拉开了帷幕,【台湾母婴产业参访团】聚拢了两岸的品牌商、渠道商,彼此交流,分享经验,扩大了母婴的视野,也扩大经营的格局,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做大母婴市场!

+1

来源: 作者:赵宏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