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知乎《小蓝书·新手爸妈篇》 分享优质母婴内容

公司

2020年05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从行业新闻了解到:母亲节期间,知乎在5月7日-10日连续4天,通过问答、专题、圆桌、推荐榜、视频、直播等丰富内容形式,聚合专业内容+专业用户,为新手爸妈群体打造第一本孕育通关宝典——《小蓝书·新手爸妈篇》,成功地吸引了孕育和育儿的受众群体,让知乎的母婴内容更加系统、专业、有温度。

  亲贝网得知,知乎请到的都是我们熟悉的名人:刚做了妈妈的papi酱,会和你聊聊「待产包里都要准备什么」,已经怀二胎的应采儿,解答「孕期如何保养皮肤」,爱讲故事的凯叔,在「哪些故事可以哄睡孩子」给意见。在母亲节之际,将“有问题,上知乎”的品牌核心理念进行了强化,在新手妈妈圈层中实现了渗透和强化。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2020年初,知乎在北京举办“母婴创作者盐沙龙”。现场邀请近百位母婴领域的内容创作者,畅谈“年青一代”父母高度关注的育儿话题。

  盐沙龙讨论围绕母婴内容消费趋势、知乎平台创作技巧、创作者扶持政策等维度展开。知乎表示:希望探索优质内容创作者、机构及内容平台价值共生的发展之道,为互联网用户持续产出高价值、可信赖的优质内容。

  据了解,2019年全年,知乎上的创作者数量相比前一年提升87%,母婴类内容增长数达195%。官方认证MCN机构如知外文化、丁香医生等,专业医生、教育专家等头部活跃创作者,如妇产科学方面的专家,协和妇产科马良坤医生,深耕儿童英语启蒙、儿童教育的常爸黄任,母婴达人大J小D,以及李艾、吴敏霞等初为父母的明星爸妈。同时知乎上还有很多极具特色的“超级奶爸”、“新手妈妈”等创作者分享自己的育儿经验,以及坐标美国、瑞士、英国等的时差党们也贡献了更加多元丰富、国际化的话题维度。2019年下半年知乎还发起“母婴领域创作者训练营”,扶持、激励更多创作者,分享优质育儿经。

  同时知乎以专业知识吸引刚需用户,再以“社交”氛围与功能将用户留下来,如开箱众测活动,以及创建大量的圆桌、专题及知识体系,让用户与用户、用户与专家、用户与意见领袖产生深度交流,形成社交关系链与信赖感,制造母婴圈层文化。

  知乎母婴领域运营负责人魏巍曾表示:数据显示,85后在忙着生二胎,90后父母已经成新的育儿主力军。此外,越来越多的妈妈不愿再只做“老母亲”,对待生活更为积极向上,忙着“变美”。因此,“90 后新生代父母、二胎家庭、奶爸育儿、妈妈自我成长、家庭生活消费”将成为2020年母婴领域内容消费的几大核心关键词。

  知乎加深对母婴垂直内容的开拓,凭借自身平台的整合能力和协调优势,在内容为王、服务升级的主动搏击中,进一步发力。从内容到服务、深耕场景方面,通过专业内容+垂直圈层、内容+社交构建起更加坚固和富有特色的壁垒,成为更多“妈妈群体”育儿参考的不二选择。

  文章由亲贝网综 超级云课堂、母婴行业观察整理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