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考虫为何可以在在线教育行业脱颖而出?3大制胜宝典,无法超越

行业

2019年01月30日

  近几年,在线教育成了行业的热馍馍,国内互联网巨头以及传统教育机构等都在努力布局。

  市场的机会

  在线教育是一种基于网络的学习行为,PC、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普及,高速带宽与4G移动时代的到来、以及互联网技术的日渐成熟,为在线教育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载体和网络环境,极大地提高了在线直播课程和碎片化时间学习的可能性。

  我国在线教育用户的活跃时间呈现碎片化特征,每天20点后是学生最活跃的时段。从使用终端分布上看,移动设备和PC端的比重不分上下,移动端57%(其中手机用户占38%,平板电脑用户占19%),PC端占43%。在用户的使用意愿及需求上,超过80%的家长支持在线学习,中小学生家长认为线上教育相比线下灵活性高,并可以有效的节省时间。未来在移动平台上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情境式体验和高时效互动是用户的重要诉求。

  三大制胜宝典:精品内容/服务策略、高度标准化的课程体系、有温度的服务理念

  2015年“考虫”还是一家初出茅庐的在线教育产品,是专注于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网站。通过在线授课,让学生可以接触到优秀的考试,接受好的教学。就在上线3个月时间,就创造很好的佳绩:一堂付费讲座同时在线人数4624人,这是泛英语类在线课程/讲座的历史性记录,即便放到整个在线教育领域,也是第二高的数值。

  “考虫”能够取得成功,那是基于对市场诉求的透析以及产品的定位。

  前三年教育还是以线下教育形式为主导,传统机构线下的四六级班一般是两三百人的规模,在网络上,考虫做到两千人一个班,同时配备最顶级的老师。因为边际成本降低,学生可以用线下十分之一的价格去享受最顶级的服务;对于老师来说,由于班级规模大,老师们可以获得原来线下两三倍的课酬,固然也更乐于加入。这样不断壮大的资质力量,又吸引更多的学生加入。

  此外,相比其他教育产品动辄百分之三四十的营销成本,考虫几乎没什么营销费用,主要靠“自来水”的口碑传播,“很多孩子购买了课程之后,会带全宿舍甚至全班来抢课,而且这个过程中是没有任何利益激励的”,考虫创始人李好宇说。

  总结“考虫”的制胜宝典:精品内容/服务策略、高度标准化的课程体系、有温度的服务理念。2017年,“考虫”营收超过1亿元,主产品付费学员超过40万人次。更重要的是:注册用户转化到购买系统班的比例高达40%;100多次课程的系统班平均到课率超过40%,前十次课总到课率接近90%;营销费用占比不到5%,几乎全部依赖口碑传播……

  在线教育尚处在发展初期,处在持续烧钱和培养用户习惯的阶段。在线教育的未来,将掌握在既真正懂教育、又熟练掌握互联网思维的企业。一旦这样的企业出现,其一定能够在在线教育这个战场中傲视群雄。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