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少儿编程商业化加速:编玩边学国内首获ISTE课程认证

行业

2019年06月28日

  6月27日消息,在美国费城6月23-26日进行的ISTE 2019年度大会上,主办方宣布由中国青少年编程教育公司编玩边学(CodePKU)研发的S-A-P-N(Scratch-Arduino-Python-NOIP)课程体系通过ISTE标准审核认证,成为继Google CS First、微软创新学院等获得认证的计算机课程之后,首家通过ISTE官方认证的中国公司教育课程。

  编玩边学创始人&CEO郝祥林介绍,为了获得国际行业标准的官方认证,编玩边学团队用了4年时间完成课程的研发、迭代、翻译与反复提交审核。当前,ISTE官方网站已可查询到该课程的认证信息。

  在郝祥林看来,多年的深耕已带来符合预期的回报。国际认证的课程,强吸引力的刚需出口,优质的全职老师,高毛利的在线小班模型,使编玩边学实现了持续的业绩增长与正向循环:

  (1)学生数与收入:18年比17年增长了5倍,19年第1、2季度均同比实现数倍增长;

  (2)毛利率:从17年的56%,提升到18年的68%,主要得益于小班模型的成熟;

  (3)三率:完课率96.1%,年续课率61.1%,转介绍率50.4%,已不再依赖重营销、实现良性发展扩张;

  (4)客单价:连续三年自然提升,17-19年的新报客单分别为3761元、5633元、7229元,续报客单价分别为4371元、7135元、10829元。

  图片来自ISTE官网

  ISTE指国际教育技术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echnology in Education,简称ISTE),是全球知名的教育技术与计算机教育领域专业学术组织。ISTE标准运用信息技术促进教学和管理规范而制定,是教材开发与教学设计的重要依据。目前在全美50个州的学校、教育机构、组织中的应用率已达到90%以上。

  ISTE学生标准的制定过程十分严格,包括系统性学术研究、专家咨询和广泛征集公众反馈意见等。除内部工作人员和外部专家构成的核心工作小组外,ISTE还召集组织了利益相关者咨询委员会(SAC)和技术工作组(TWG)两个顾问团队共同参与标准的研制。

  作为国内首个获得ISTE官方认证的编程教育机构,编玩边学接受了来自全球专业的教育技术专家的评审,从编玩边学的课程流程和课程设置,到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案,都符合ISTE指导标准和要求质量。

  经过认证,编玩边学课程的内容与教学设计符合ISTE学生标准的七大能力目标,即:1. 拥有学习权力的人 (Empowered Learner)2. 数字公民(Digital Citizen) 3. 知识建造者(Knowledge Constructor) 4. 创新设计者(Innovative Designer)5. 计算思维者(Computational Thinker) 6. 创意沟通者(Creative Communicator) 7. 全球合作者(Global Collaborator)。

\

  图片来自ISTE官方审核报告

  编玩边学的课程体系按照美国ISTE标准研发的Scratch-Arduino-Python-Noip课程体系,分别是图形化编程、硬件编程、代码编程和算法编程,针对中国孩子学习情况,四个阶段逐步进阶,从而让孩子掌握编程知识,培养逻辑思维能力。

  编玩边学采用“哈克尼斯圆桌”小班教学,在线1对6,每个班级1名老师和6个学员,鼓励分享与互动。

  对于此次课程认证,郝祥林介绍:“多数中国家长对于国际化教育的渴求,并不满足于形式上、概念上的国际化,更希望孩子的所学能在国际上得到认可,能够有国际化的’出口’。编程领域还没有出现像托福、雅思一样全球认可的出口,ISTE是行业里目前唯一被全球广泛认可的标准,孩子未来出国、升学前,完成ISTE课程并获得考试成绩,是证明其编程经验与能力的国际通行证。”

  同样为了给学习编程的孩子搭建升学、留学的出口,编玩边学已于不久前获得另外一项重要授权——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牛津大学”科研联盟(Singapore-Peking-Oxford Research Enterprise, 简称SPORE或SPO,由新加坡政府资助6300万新币、依托三校建立的“水与环境”教学科研合作平台)授权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运营Green STEM项目,该项目鼓励青少年用STEM知识,解决全球性的环境与能源问题。

  编玩边学为该项目配套研发了相应PBL项目制课程,完成课程并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新加坡-北大-牛津”(SPO)官方证书,并有机会获得SPO奖学金,在这3所世界名校参与夏令营、学术会议等研学活动。“除了学习编程STEM知识、培养全球视野,对家长更有吸引力的,是这个课程具备的公益经验、科研经历、SPO名校证书、奖学金,这些都是孩子升学、留学的重要加分项。”郝祥林说道。

  当前少儿编程竞争更加激烈,郝祥林表示,编玩边学早已做好准备,“C端业务,稳居在线小班模式第1,追求持续高速高质量的增长;B端机构业务,当前第3,只争第2,仅发力二线以下城市;B端学校业务,当前第2,借助战投方科大讯飞现成渠道优势,争第1是志在必得。”

+1

来源:多知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