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面对生气的妈妈应该怎么办?家里的3个男人有妙招

行业

2019年12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从暖妈育儿经获悉,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知道,爸爸是家中的主心骨,但其实妈妈在家中的地位也是不可忽视的。在日常生活中,妈妈总是有操不完的心,也难免会因为我们和爸爸而生气。如果妈妈生气了,你们会怎么做呢?爸爸又会怎么做呢?是会置之不理还是为了家庭和谐想尽办法哄妈妈开心呢?

  下面这位爸爸是这样应对生气的妈妈的:

  这天,爸爸和两个儿子惹了妈妈生气。看着妈妈气呼呼不说话了的样子,爸爸想出了这样一招。

  爸爸和两个儿子趁着妈妈生气的功夫,从柜子里拿出来了几条白布单套在各自的头上,然后又找出了家里的墨镜戴上,3个男人就这样站在了门口,爸爸先用搞怪的声音对妈妈说:“这位美丽的女士,你看我是超可爱的“小怪兽”哦,你可不可以不要生气了呢?”

  见妈妈没有说话,大儿子接着说道:“这位美丽的女士,您看您这么好看,就不要生气了好不好?”虽然妈妈很想笑,可是还是强忍住了笑意,然后继续假装生气,不肯原谅3个男人。

  3个人见妈妈还是没有原谅的意思,就表示要一起给妈妈唱首歌,希望妈妈可以不要生气了。说完3个人就唱起了跑调的歌曲,妈妈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最后还是选择了原谅3个男人。

  网友看见这家人气氛这么好都忍不住纷纷在下方评论:

  ——这位妈妈被这样可爱的3个男人宠着也太幸福了吧。

  ——家庭氛围真好,真羡慕啊。要是我家那个才不会理我咧……

  ——好羡慕这位妈妈啊,有这样的丈夫与儿子,每天都很开心吧……

  确实,这位妈妈真的让人十分羡慕呢,家庭氛围未免也太好了。家庭氛围这么和谐,就算有再多烦心事,回到家都会抛之脑后吧。

  如何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呢?

  1. 夫妻和谐相处

  要想家庭和谐,夫妻二人必须都能做到彼此关心,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懂得退让,同心协力。在家庭生活中,如果夫妻二人相处不和谐,就不会有好的家庭氛围。两个人一起生活,难免会有摩擦、碰撞,但是两个人如果都能懂得退让,给予对方尊重理解,即使有摩擦,也一定会很快消失。

  2. 理解孩子、尊重孩子

  除了夫妻之间相处和谐以外,在教育孩子上,两个人都要做到理解孩子、尊重孩子,凡事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多倾听孩子的想法,可以给孩子提出建议但是不要替孩子做决定。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注意放下大人的架子,才能更好地与孩子亲近。

  3. 多陪伴孩子并与孩子多沟通

  父母的陪伴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家长要多多挤出时间陪伴孩子,多带孩子出门玩耍,与孩子多沟通,多了解孩子,与孩子做朋友。现在有不少家庭都缺乏沟通,经常是三个人聚在一起就是各干各的,彼此无话可说,这样的家庭关系是十分危险的,要想有良好的家庭氛围,必须要多沟通。

+1

来源:暖妈育儿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