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育儿小妙招丨“爱哭宝宝”怎么办?三招安抚

行业

2019年12月16日

   宝宝一般在前三个月哭得最多,家有爱哭宝宝很可能让妈妈感觉到疲惫,甚至可能导致产后忧郁症等问题。安抚爱哭闹的宝宝是很具有挑战性的,今天就为大家提供一些安抚宝宝的小技巧。

  1、宝宝在出生前,母亲的子宫将他紧紧包裹住,让他非常有安全感。出生后可能不适应环境而感到害怕就会哭闹,这时用小被子将小宝宝包裹起来,模拟子宫环境都会让宝宝感到舒服感到安全,慢慢就会停止哭闹。在抱新生儿时,可以尽量抱得紧一点,但是不要妨碍到宝宝的正常呼吸。同时轻拍轻摇或者抱着宝宝走动。

  2、有时候宝宝感觉到孤单,希望有人陪伴,父母要经常陪着宝宝,和他说说话。或者在宝宝床边安置有声音或者会转动的玩具,让他“解解闷”,或者让宝宝看看窗外的风景。尝试换一种抱他的方式,比如刚才宝宝是平躺在你的臂弯里,现在让宝宝坐起来,或者让他面朝外,背贴着你的胸。

  3、经常抚摸宝宝,比如说轻轻抚摸宝宝的背,宝宝会很享受肌肤之亲,让宝宝听一听摇篮曲,可以让大多数的孩子都安静下来。请注意安抚宝宝时,要避免大力的摇晃宝宝,这是因为小宝宝脑部发育还不稳固,一旦受到大力地摇晃,脑部组织容易受到撞击而受伤,造成严重的后果。宝宝频繁哭闹也会让妈妈心情焦虑和烦躁,当妈妈情绪失控时,很容易大力地摇晃宝宝,这样做是不正确的。

  如果经过安抚以后宝宝一直在哭闹,家长可以带他去看医生。儿科医生可以给予你一些指导,并帮你排除一些病理因素。

  (周晓娟 梅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孕妇学校)

+1

来源:梅州日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