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41岁母亲地震中失去女儿 通过生殖技术产双胞胎

社会热点

2011年02月18日

  赵林抱着双胞胎女儿。

母亲准备给孩子取小名蝶儿,希望灾难到来时能像蝴蝶那样从容飞走

昨日,成都锦江区妇幼保健院的产房里,诞生了一对双胞胎姐妹。

3年前的“5·12”大地震,使平武县平通镇牛飞村牛飞组羌族老乡马俊蓉家的房屋被夷为平地,还夺走了她女儿的生命。通过生殖技术,如今,她又有了两个女儿。

马俊蓉说,她准备给女儿取小名蝶儿,希望大灾大难到来时,女儿能像蝴蝶那样张开翅膀从容飞走,远离灾难。

喜讯双胞胎降临父亲流泪

昨日上午8点过,马俊蓉被推进手术室,丈夫赵林在手术室外等待。

马俊蓉今年41岁,怀的是对双胞胎,预产期是3月12日。考虑到她高龄、高危妊娠,合并中央性前置胎盘,医生建议她提前实施剖宫产。

隔着一道门,赵林不停地搓着手,坐下后,又不时起来走走。

9点32分,有医生推开了手术室的铁门,通报“马俊蓉生了两个女儿,母女平安”。顿时,眼泪盈满了赵林的眼眶。

产科主任付稼虹说,大双生于9点26分,重4斤1两;小双生于9点27分,重5斤。虽然姐妹俩情况不错,评分分别是9分和10分,但由于是早产儿,还需要在保温箱里观察几天。

姐妹俩被护士抱出产房时,赵林一个箭步冲上去,把两个女儿抱在怀里,笑得很幸福。

地震女儿遇难家夷为平地

2008年那场大地震,夺走了赵林女儿的生命。丧女之痛,折磨着每一个家庭成员。赵林和爱人希望再生一个女儿,让新生命给家庭多一些欢乐。

地震前,赵林在平武县平通镇牛飞村牛飞组开有白酒作坊,年收入近10万元。夫妻俩有一儿一女,生活幸福又甜蜜。

“5·12”大地震那天,赵林和马俊蓉正在作坊酿酒。地动山摇的刹那,夫妻俩飞奔而出,屋后的作坊以及家中的房子被夷为平地。

价值10多万元的库存酒全渗进了土地,生活了几十年的家也没了。

女儿在地震中死去,儿子受伤。

重建新作坊居所重新屹立

2008年6月,赵林远赴甘肃打工烤酒,月收入2000余元。

他本想带着儿子到甘肃上学,但儿子不愿离家。3个月后,赵林重返家乡。

“倒下了,关键是要重新站起来。”赵林说,为了重建家园,他到处借钱,政府也帮助他贷了款。当年10月,新的作坊和3间居所,重新屹立在村庄。

2008年12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来到赵林的家,特意品尝了他酿的包谷酒。

赵林回忆说,那天总书记坐在堂屋的火塘旁,与他们拉家常,亲切地问他家里有几口人。

“我说有4人。总书记环顾一圈后问,还有个呢?”赵林说,总书记连问两遍,马俊蓉回答:“女儿遇难了。”

总书记拍着赵林的手,眼里含着泪花,转移了话题。临走时,总书记对他说:“你们放心,你们以后会有孩子,日子会越过越好。”

2009年,赵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儿子的性格却越来越内向。与儿子交流时,儿子说他一个人太孤单,想死去的姐姐,赵林和马俊蓉有点想再生个孩子。

当年,马俊蓉自然怀孕了,但不幸流产。

未来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成都锦江区妇幼保健院是地震再生育工程的技术服务医院,该院医护人员为马俊蓉做了全面体检,并针对她身体存在的问题治疗了一段时间。最终通过生殖技术手段,帮助马俊蓉成功怀孕。

40天后,马俊蓉被检查出怀了一对双胞胎。

家里的人丁就要兴旺了,赵家的生意也越做越红火。酒厂的订单越接越多,他们扩大了作坊的规模,还开了农家乐接待游客。

赵林说,他的酒厂已拿到了全国范围的生产许可证,他准备创下品牌,将酒厂做大做强。

“女儿有了,事业也会越做越大。”赵林说,他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赵林说,与总书记分别后,他家的生活每发生一点改变,他都要写信到北京汇报。几天前,他才寄走一封信,邀请总书记为即将出生的宝宝取名字,并邀请总书记再次来四川。

怀孕期间,马俊蓉一心想着生女儿,如今,美梦变成了现实。

马俊蓉说,她给女儿准备的小名叫蝶儿,希望大灾大难到来时,女儿能像蝴蝶那样张开翅膀顺利飞走,远离灾难。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