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被弃龙凤胎男婴病愈寻父母

社会热点

2011年02月18日

  两个月大的“大双”病已治好了,皮肤变白了,脸色也红润了。

“大双”爸爸妈妈

你们到底在哪里

“大双”1月25日清晨被发现遗弃在闵行区平阳路485号小区门口,当时裹着绿色花被,头戴蓝色小帽,身边一张他父母留下的纸条显示这个孩子有黄疸病,久治不愈,市民发现后联系当地派出所送入医院治疗,目前已经痊愈。

“大双”的爸爸妈妈,如果你们看到这则报道,希望领回已经治好病、身体健康的“大双”,请联系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外科的沈桢医生。

医院方面表示,如果你们家庭经济困难,医院愿意通过其他相关部门的协助解决医药费问题。

他本该在和煦的阳光下享受母亲温暖的怀抱,他本该吮吸着母亲甘甜的乳汁,他的身边本该躺着双胞胎的妹妹,然而现在,他却只能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身边的小朋友一个个被父母接回家了,他也可以出院了。这几天他哭得特别伤心,似乎在说,“爸爸妈妈,我的病好了,带我回家吧。”

他叫“大双”,是一名弃婴。按照他被遗弃时身上所附纸条显示,生于2010年12月16日,是一对龙凤双胞胎中的小哥哥,截至昨天刚满两个月大。

他被遗弃,冻得瑟瑟发抖

“大双”是2011年1月25日清晨被好心的市民发现遗弃在小区门口,随后联系当地派出所送到医院的。

1月25日一大早,市民邵先生发现一个婴儿躺在小区的大门前(上海市闵行区平阳路485号),孩子裹着绿色花被,头戴蓝色小帽,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婴儿身边有一张他父母留下的纸条,内容是说孩子名叫“大双”,是龙凤胎的男宝宝,患黄疸病,久治不愈,当地医院怀疑是“胆道闭锁”,父母通过网上查询了解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专治此病,由于经济或其他原因,将孩子放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附近,希望好心人收养,并带孩子到这个医院治疗。

 

孩子身边还有一张医院出院小结,院名不详。

市民随后联系当地派出所,迅速将小孩送到闵行区中心医院住院,3天之后小孩子因为“胆道闭锁”(新生儿病理性黄疸重要疾病之一)转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外科。

转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外科时,小孩子全身皮肤都是黄色的,体形消瘦,精神不佳,医护人员给小孩子做了肝功能检查,显示黄疸指标非常高,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肝病科专家会诊后,通过一系列检查和治疗,小孩子的黄疸明显消退了,精神和营养情况也明显改善。

他病好了,哭得却更伤心

短短两周之后,“大双”的皮肤变白了,脸色也红润了,和其他的小孩子放在一起,已经看不出来他原来是黄疸的患儿了。复查肝功能结果让医生很满意,“大双”可以康复出院了!

但是他能去哪里呢?这两天小孩子病好了,精神也好了,但哭得却似乎更加伤心了。

他可以去福利院,相关的慈善机构已经准备来接收他了。

记者了解到,虽然部分弃婴寄养在社会福利机构,智力正常、身体健康的小孩,社会福利院能保证其享受正常小孩应有的教育,包括小学、初中,甚至到大学。重度残疾的弃婴,社会福利院也会看护其直至最终。不过社会心理学家还是表示,被抛弃感和被忽略感将给弃婴的一生造成不可弥补的创伤。

爸妈在哪,请来带他回家

医院的领导和专家也是鉴于以上考虑,商量后希望能找到小孩子的父母,让他们家庭团聚。不过也有反对的意见,说父母残忍地把小孩子抛弃,不应该再让“大双”回到这样的父母身边。但从他父母留下的纸条中,仍可以看到他的父母对孩子的爱和不舍。

最后,意见统一了,医院决定设法把“大双”送回他的爸爸妈妈和双胞胎妹妹身边。

医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联系了相关单位寻找“大双”的父母,希望“大双”的父母看到这篇报道后能够前来认领,也希望知情读者能主动提供相关线索。

医院方面表示,如果孩子父母经济困难,医院愿意通过其他相关部门的协助解决医药费问题。

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两个月大的“大双”能够早日回家。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