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2019年宝宝爆款名字来了 看看有你家宝贝的名字吗?

社会热点

2020年01月13日

 

  第一批20后的小宝贝们也已出生,而取名字又成了这些新晋成为90后父母们的头等大事,而且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娃的名字既独特又好听,因此这种纠结的心理也愁坏了不少新生儿父母。

  不过近日,广东佛山市公安局对外公布了佛山2019年宝宝取名热门名字排行榜,或许也可以成为准爸妈们的取名参考,同时也可以看看你家娃是不是也上了爆款榜单。

  首先从男孩榜单来看起,可以发现“梓睿”终于成功实现了逆袭。从2018年的热门第四,成功晋级为2019年度第一。数据显示,2019年在佛山办理出生登记的人口中,大约1000个男孩,就有2个取名为“梓睿”。

  

       并且,爆款排行榜中第2至10的男孩名字分别为:俊宇、浩然、宇轩、梓轩、梓洋、梓豪、子睿、梓恒、俊杰。

  注意力拉回女孩这边,从女孩爆款名字排行榜中,可以很明显的发现,这批90后占主导的父母群体,对于“梓”这个字真是蜜汁追捧。女孩中所起名字最多的为“梓晴”,同样带有一个“梓”字;并且“梓晴”已连续4年排行榜首,大约1000个女孩中,就有4个取名为“梓晴”。

  

而排名第2至10的女孩名字分别为:芷晴、思颖、思妤、雨桐、思妍、晓彤、心悦、晓晴、诗琪。

 

  看完整个榜单后发现,爆款排行榜中也充满着浓浓的90后风格。名字就像是一个时代的印记,同时还记录着当前时代的各种变迁。对此,也有网友总结道:和建国,建军,红梅一样,这些也会成为一个时代的标志。

+1

来源:快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