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读物出现果子狸不当表述 请对儿童认知认真负责

社会热点

2020年02月17日

 

  

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动物小百科》

 

  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动物小百科》

  儿童读物出现果子狸不当表述 出版社:已通知全面下架

  近日,亲贝网小编从部分网友指出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动物小百科》中存在关于果子狸的不当表述事件了解到11日,武汉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回应称,已第一时间通知全国各销售网点全面下架该书。

  “果子狸全身都是宝,它们的肉可以吃,是我国历史悠久的稀有‘山珍’,它们的脂肪是化妆品生产中难得的高级原料,也可以医治烫伤,它们的皮毛可做皮手套,它们的尾毛和针毛,可以制成毛刷和画笔。”在部分网友反映的这本儿童读物中关于果子狸的介绍,引发网友抗议。

  有网友感慨,“希望吃野味的习惯能在一代又一代的教育中逐渐消失,可是才发现给孩子们看的科普读物书,充斥着这类低俗的内容。”

  武汉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11日回应表态,已第一时间通知全国各销售网点全面下架该书,其他相关事宜正在继续调查处理中。不管怎么说都是专业的出版机构,请对自己出版的刊物内容负责到底。

  新华社武汉2月11日电(记者李伟)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