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世卫组织:中国疫情顶峰已过 尚未构成全球性大流行

社会热点

2020年02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4日发表的讲话了解到,他认为世卫组织和中国联合专家考察组已结束在中国的疫情考察工作,专家组认为中国防控疫情措施避免了大量病例,疫情顶峰已过,尚未构成全球性大流行,有关情况应给所有国家带来防控疫情的信心。

  “应该给所有国家带来希望、勇气和信心的关键信息是,这种病毒能够被控制。”谭德塞在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

  他说,专家组前往中国几个省份,也到了武汉市,在病毒传播能力、疾病严重程度及已采取措施的效果等方面有了一些认识。

  专家组认为,中国疫情在1月23日至2月2日期间达到顶峰,此后一直在稳步下降。轻症患者康复时间平均约为两周,重症患者可能需要三到六周才能康复。中国防控疫情的措施避免了本可能出现的大量病例。

  世卫组织专家团队负责人布鲁斯·艾尔沃德将于25日详细介绍调查结果。

  关于全球疫情形势,谭德塞说疫情尚未构成全球性大流行,但各国应该做好准备。

  他呼吁各国根据实际情况评估风险,重点做好三个“保护”:第一,优先保护医卫工作人员;第二,推动社区参与,保护最有可能罹患严重疾病的人,特别是老年人和已有健康问题的人;第三,有能力的国家应该尽力控制疫情,这有助于保护最脆弱的国家。(完)

+1

来源:新华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