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上海市中小学在线教育第一天第一项:升旗仪式

社会热点

2020年03月02日

  3月2日,往年可能是开学的第一天,而今全国推迟开学,个别城市进行网课开学,就如上海市中小学12个年级的143.5万学生在线上课了。

  在线教育时间表的第一项,便是“升旗仪式”,中学8点20分起、小学8点50分起开始升旗仪式。在家里升旗,没有了学校宽阔的操场、整齐的队伍,面对这样与众不同的“云升旗”,学生们表现出了强烈的仪式感。

  “我认为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我们是有着深切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情怀的新时代少先队员,这一点始终不变!”上海市风华初级中学八(6)班学生俞林君穿着校服、佩戴好红领巾,跟着屏幕一起唱国歌,向国旗敬礼。

图片来自“上海教育”微信公众号

  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高三学生潘贝迪穿着整洁的白衬衫、佩戴团徽参加升旗仪式,“在校园中,我们会穿着校服参加升旗仪式,在家中也应当身着正式的服装。因为升旗仪式不只是五星红旗的飘扬,更是我们学生心中爱国精神的一次点燃。”潘贝迪说。图片来自“上海教育”微信公众号

  为何要设置“升旗仪式”这一环节,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贾炜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上海提出“在线教育”,而不是“在线教学”,就是要突出五育并举、全方位地育人,升旗仪式是德育的重要体现。好的习惯养成也需要家庭的参与,好的教育是把人培养好。

文章来源:轻微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