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说家长比老师更重要?

社会热点

2020年03月15日

  家庭是每个人出生后所接触到的第一个环境,而环境对孩子的成长和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种影响是学校和社会无法替代的。

  在教育界盛行着一个说法“5+2=0”,说的是孩子在学校五天里受到的良好教育和两天在家庭所受到的不良影响相抵消了!这样的说法,也许有些偏激,父母和家庭在孩子教育问题上的重要性的确是不容小觑的

  “每一种性格缺陷都是由童年的不幸造成的”这种不幸大多是源自于父母的坏脾气,父母的坏脾气是家庭教育最大的失败,如果你是大吼大叫的父母,就不要指望能带出乐观自信的孩子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与年幼的子女朝夕相处,父母的习惯和言行都会,对孩子产生深远的影响,这种影响有着长期性和潜移默化性。

  “重要他人”是心理学和社会学领域,都非常关注的一个概念,早期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他人就是父母,孩子能否在生命信心。和父母形成安全亲密的依恋关系,这将直接影响孩子的安全感和自信心.

  父母的言传身教、身体力行比空洞的道理和说教要管用得多,如果想要孩子成为德才兼备的人,作为父母我们首先要为孩子树立榜样。教育不仅仅是学校和教师的责任也是家庭和父母的责任。父母才是是孩子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任老师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