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韩国N号房事件启示:自我保护意识要从小培养!

社会热点

2020年04月01日

  这段时间,除了新冠肺炎疫情,最受韩国社会关注的是一起被命名为「N号房」的案件进度。记得刚读到这个新闻时,笔者被震惊到头皮发麻。毫不夸张的说,这是一场泯灭人性的大型恶性群体性犯罪。如果人间有炼狱,就在韩国 N 号房。但是这些暴行就仅仅存在于韩国么?我们国家早几年也有开始报道非法拍摄、售卖猥亵、侵害儿童色情视频或图片的黑色产业链。这些地下链条让儿童遭遇猥亵、性侵犯问题更加严峻。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孩子,防患未然? 亲贝网小编忍不住要呼吁:天底下所有当父母的,性教育不能再拖了,自我保护意识要从小培养!

  但是从哪里开始跟孩子谈性?性教育难以启齿?太正常了,那么亲贝网小编建议多给孩子读一些绘本吧,今天推荐几本自我保护的绘本。

《我不跟你走》

  露露独自一人站在街头等家长来接她。一位阿姨恰巧走来说:“你好,露露!来,我送你回家吧!”这位阿姨和露露住在同一个小区。可是她究竟叫什么名字呢?她的红头发到底是不是真的?这一切露露都不清楚。“我不认识你,我不跟你走!”露露说,“而且妈妈说了,我得等着!”露露的清单上写得很清楚,她从不随便跟任何人走,只有在爸爸或者妈妈提前跟露露说好后,她才会跟着爸爸、妈妈指定的那个人走。

  ——90%的拐卖绑架案都发生在儿童熟悉的环境

  ——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可以保护孩子

《别想欺负我》

  “求求你们了,让我过去吧!”吉姆很害怕,不敢往前走了。大个子雷奥和讨厌鬼卢卡挡住了她的去路,还推她,威胁她交出新书包。他们俩看上去比吉姆高大很多,也强壮得多,而且他们是两个人。于是,吉姆变得越来越小,小得像只老鼠。她只想溜掉,她能怎么做呢?相信自己,拿出勇气并不容易。吉姆在幼儿园里认识到,自己是个很棒的孩子,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这让吉姆变得强大起来,强大得就连雷奥和卢卡都不敢再来招惹她。

  ——在幼儿园及小学的孩子们中存在着暴力的雏形

  ——鼓励孩子反对暴力及自我肯定

  ——《别想欺负我》讲述了孩子们能明白的解决方法

《我不会走丢》

  无论是对父母还是孩子来说,在人群中走散了,都是一场可怕的噩梦。

  当我们走散了或者迷路了,必须请求陌生人的帮助时,我们该怎么办?该相信什么人?

  这本书会给孩子和家长一些好的建议和方法!

  露露要和妈妈进城去了。买面包、买香蕉,还要给露露买红白相间的花袜子,这些可都是她们急需的东西呢。今天的市场可真热闹,露露就只能看得见大伙儿的腿。不一会儿,露露就和妈妈走散了。不过,幸好有之前妈妈教会她的6条黄金法则,在这6条黄金法则的帮助下,露露终于重新见到了妈妈。

  在书的最后,作者将这6条黄金法则提炼出来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且还有给爸爸妈妈的一些建议,非常实用。

《不能保守的秘密》

  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我深知在他们幼小生命中的某些阶段,我没办法保护他们。在我和孩子们谈论“一次在外过夜”之后,我清楚地意识到,我需要和她们谈谈这个敏感的话题——她们应如何保护自己免受不正当的触摸。

  写这本书对我自己而言的确是一大挑战,我的目的是为家长、看护者和教育工作者提供一种工具(我以前不曾有的),从而开启对自我保护这一话题的讨论。我们要做到有备无患。如果某个孩子身上发生了与阿尔弗雷德类似的遭遇,我真心希望他们能够运用从这个故事和后续的必要讨论中学到的知识,并勇敢说出来。

  小阿尔弗雷德心里藏着一个可怕的秘密。一个不应该保守的秘密。但是可怜的小阿尔弗雷德会告诉谁呢?他可以相信谁呢?

  本书的写作目的是为儿童提供自我保护的基本技能,对儿童进行个人安全教育,并教导他们在被别人以不正当的方式触摸时要大声说出来。

《儿童身体安全教育》

  一本写给父母的指南: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性侵害

  本书通过指导父母对孩子进行身体安全教育,让父母和看护人学会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性侵害。本书内容简单实用,并根据孩子的年龄进行了分类,而且还介绍了施暴者是如何诱骗孩子和家长的。

  身体安全的知识可以让孩子变得更强大,不但能保护孩子不受性侵害,而且能让他们拥抱积极自信的人生,可谓有百利而无一害。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