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张文宏:孩子早餐必须吃这2样东西 不许吃粥!

社会热点

2020年04月17日

  4月15日下午,我国驻欧盟使团、驻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使馆与上海市外办联合组织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视频讲座,经上海市卫健委协调,邀请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与在欧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留学生进行交流,答疑释惑。

张文宏教授建议孩子吃2样东西

不吃就不上学

  “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的时候,孩子的饮食套餐也很重要,合理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营养,不宜过多,也不能缺少,为了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还增加他们的营养,吃的内容很重要,不能像传统的一样,要做到合理搭配。”

  张文宏说:“你家里的孩子不管长得胖,长得瘦,喜欢不喜欢吃东西,这段时间他的饮食结构,你要超级重视。

  绝不要给他吃垃圾食品,一定要吃高营养,高蛋白的东西,每天早上准备充足的牛奶,充足的鸡蛋,吃了再去上学,早上不许吃粥。

  我跟你们讲,现在中国的孩子早上只能吃它们是鸡蛋、牛奶,还有高营养的三明治这些都可以吃,他不吃也不行,你说非要吃,不吃了不上学。 ”

  钟南山院士发表的健康饮食原则中也晒出了自己的早餐,一杯热牛奶、一个水煮蛋、几片面包、粗粮饼干、水果等种类丰富,营养价值高。早餐,不只是补充新一天的能量,还有助于我们在前一夜未进食后重新储存的能量。

孩子去了学校

家长也是要做好防护

  虽然部分孩子已经可以进入校园了,但我们的疫情防控还是不能松懈,孩子在学校接触的人群虽然没有社会上那么复杂,可是也不能麻痹大意,时刻得要关注和关心,进校的时候老师也教导了,要勤洗手,测体温,戴口罩,不聚集,做到万无一失,以防万一。

  张文宏教授前几天就说过一句话,孩子在学校是安全了,那家长就要保护好自己,回家和放学路上都要注意安全,而孩子的感染不能直接取决于学生本身,他和周围接触的人有关系,比如说家长,路人,最怕的就是家长感染了,传给孩子,孩子去学校又感染其他学生。

  所以说,孩子去了学校,家长也是要做好防护的,只有周围的这些人都树立正确的防护措施,才能保证孩子的学习和健康同步进行,我们要家校联系,齐心协力,为孩子创造健康的氛围。

+1

来源:成都商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