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叫震生的孩子12岁了 “地震娃儿”生日快乐!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13日

  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12分钟,王震茂出生在茂县政府广场的临时避难所,产房是由一群医生和群众手拉手搭起的人墙围城。“地震娃儿”这个名字一直伴随着他到现在。今天,是王震茂12岁生日,祝福他,也祝福所有的“震生”幸福快乐

  全国疫情发生后,在救治和防御好当地疫情后,各地的护士医生逆行出征,向武汉出发支援医护前线,这当中或许就汶川地震幸存者,跨越12年后,汶川从当初的受援到今年的驰援,汶川人民和武汉人民同聚前线,全国所有的医护同胞奋力救援,展现我们祖国好兄弟好姐妹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2020年5月12日汶川抗震十二周年纪念日,不仅让我们牢记和追忆了抗震英雄和烈士,而且也是国际109个护士节。无论是汶川抗震的时候,还是今年的抗疫,护士们总是不惧艰苦、不怕危险拼命在前线,将白衣天使的精神和使命发挥到极致。为了全民抗疫,这些支援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们与疫情奋战至今且还在继续奋战。她他们在病房就如在战争前线,吃饭和睡觉都是在空闲中抽时间进行,更不要去谈洗澡和更换衣服了,脸上的防护罩取下来后脸部都变了形,我们只有从照片上看到她他们的拼命的实照,但一张张照片足以震撼我们内心的最深处,更有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用生命给我们拉响了最佳防疫时间。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