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牙疼不是小问题 容易引发流产或早产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23日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却要人命!这对于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更是如此,自身被疼痛折磨着,偏偏又不敢随便用药!弄不好还会导致流产。

  据统计,超过半数的孕妈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牙科并发症。原来这是因为很多孕妈平时就患有牙科疾病,只是并没有太在意,无奈在怀孕期间,激素水平改变,沉积已久的牙病也就爆发了。再加之很多孕妈怀孕之后都会大量进补,这酸酸甜甜的零食是少不了的,孕期呕吐反反复复,这口腔卫生情况也就忽视了。

孕妇的口腔卫生情况担忧,一旦疼起来,对胎儿也是极不利的。

  一、孕妈牙疼易使胎儿畸形或早产

  孕妈出现牙疼的这个情况说明口腔问题已完全暴露了,口腔细菌超标,随之而产生的毒素通过血液循环系统进入胎盘从而影响胎儿的发育,情况严重者,胎儿会出现畸形或是早产。

  二、孕妈牙疼易使胎儿发育不良

  有的孕妈出现牙疼的情况后,不敢轻易用药,幻想通过强忍的方法来保证胎儿的安全,可是这牙痛是真真切切的,自然也就影响到孕妈的食欲,母体营养得不到补充,胎儿又怎么会健康?最终都可导致胎儿体重过轻或是早产。

孕妈牙疼危害多多,又该怎样避免孕期牙疼呢?

  一方面,孕妈在怀孕之前就应该做好口腔检查,不要忽视这项检查环节,更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认为不会有患上牙病的风险。在此之前,若是有牙科疾病的女性应在治愈后才想着备孕。

  另一方面,做好口腔卫生清洁也是尤为重要的。如果不幸牙疼严重,孕妈们也不能强忍着,及时就医才是重点。另外如需做任何口腔检查或是手术一定要告知医生自身的怀孕状况。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