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马伊琍发文获网友17万点赞,一条微博引发网友讨论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23日

  亲贝网小编看到马伊琍发了这样一条微博:这样的孩子,拿再多奖有什么用?

  配图是某卫视后台的满地狼藉;这是刚刚结束一场舞蹈比赛之后的画面。配图中可以看到,地面上的垃圾随处可见;而作为正在上学的孩子,最基本的遵守环境卫生都做不到,真的是让人喜欢不起来。

  网友看到之后纷纷点赞评论,表示“这样的孩子丢掉了人品,连基本的教养都没有。”

  社会提倡五讲四美,学校教我们德智体美劳,可真到了孩子那里,往往就缩减成了智体美,丢掉了最重要的德行教育,这是家庭教育的大失败。侧面说明父母是不合格的。

  亲贝网小编认为培养出有德行的孩子,应该注意以下几方面:

  1.基本礼仪的培养

  基本的礼仪不仅是对自我的约束,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如果孩子连这些都不懂,如何与外界建立和谐的关系。见面问好,受到帮助了说声谢谢……基础礼仪的好坏必然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2.同理心的培养

  具备同理心的孩子,更懂得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对别人的付出怀以感恩之心。有很多事情孩子不能够理解,所以他认为做出来没什么,但是却给别人带来的不好的印象或者麻烦。

  作为家长有义务和责任在孩子做错的时候做出引导,让孩子懂得一些道理。

  3.做有原则的家长

  没有原则的原谅不是在体贴照顾孩子,而是在把孩子往不好的行为习惯上推动。孩子出现错误的行为举止时,家长不能因为外界原因就纵容孩子犯错,做一个有原则的家长,及时纠正孩子的错误行为,才是对孩子负责任。

  亲贝网小编在育儿初期就买了《正面管教》等一批育儿管教类的书,遇到的各种问题也会第一时间去查阅参考。我觉得孩子的德行教育必须放在首位,不然你不知道你养大的孩子是栋梁还是白眼狼!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