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性早熟,家长要严控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27日

  亲贝网小编经常听到身边的人说现在的孩子都早熟,说话做事一副大人模样,千奇百怪的想法也让大人应接不暇,然而有一点家长需要及早严控,性早熟。

  网上有这样一个例子,高女士的儿子刚满三周岁就被送到了幼儿园,小家伙对幼儿园的生活很是适应,这一点让高女士很欣慰。

  不过,儿子有点调皮捣蛋,高女士总是担心他在幼儿园里闯祸,但儿子一改往常调皮的样子,在幼儿园里面待了一个礼拜一直都比较老实,高女士觉得放心不少。

  可是,就在高女士认为儿子会乖乖在幼儿园里学习的时候,老师却给她发来了一个视频。

  高女士打开一看,儿子竟然抱着邻桌的小女同学亲个不停,有时还摆出大人的样子陶醉起来,这让高女士羞愧不已。

  其实像高女士儿子这样的孩子生活中也有不少,这些小家伙们古灵精怪的很,有时甚至做出来的一些行为和动作,让人觉得过于早熟。

  当然孩子们也是一种无心的行为,并没有什么见不得人,因为毕竟孩子年龄还小,根本不懂得什么是骚扰。

  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性早熟?

  过早的接触电子产品

  现在家庭中手机的数量是越来越多,可是手机方便我们生活的同时,也给孩子的成长带来了不利之处。

  因为手机的很多页面都会弹出一些关于成年人的广告信息,而如果年龄比较小的孩子正在玩手机,那么就会经常看到这样的消息。

  其实这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很不利,很容易就会导致孩子的早熟现象,因此家长应该避免孩子在年龄比较小的时候过早的接触电子产品,这样才能防止早熟现象的发生。

  食品中的大量激素导致

  生活中我们所吃的食品,其实安全方面家长们也应该重视起来,虽然国家对儿童食品抓的也比较严,可是有一些食品中还是会含量大量的激素。

  像我们经常吃的鸡肉,一些养鸡场为了让鸡尽快成熟,就会给它们注射大量的激素,可是一旦孩子经常吃这样催熟的鸡肉就会导致性早熟的出现。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食品中的激素影响了孩子体内激素的生长,最后就会让孩子出现早熟现象。

  环境的污染

  现在人们爱护环境的意识也越来越高了,可是,总有一些地方还是没有引起重视,像水质的污染,大气的污染,农药的污染等等。

  这些东西都和孩子的衣食住行有紧密的相连,若孩子经常碰触到就有可能会侵蚀到孩子的体内,而孩子体内有害物质的增加就会使孩子体内的激素发生异变,最后导致孩子的早熟现象出现。

  生活中孩子们的模仿能力是比较强的,其实除了以上几个方面会造成孩子的早熟以外,家长的行为和举动也影响着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所以,在孩子长到两三岁左右的时候,家长就要对孩子进行正确的性教育,让孩子意识到性别的不同之处,也要教会孩子如何保护自己,这样才能让孩子健健康康的长大。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