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人贩子抢孩子“贼喊捉贼” 宝妈要急中生智学会这几招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28日

  曾经网上有一个妈妈带着孩子上街就碰上了一个公然抢孩子的人贩子,人贩子贼喊捉贼,不仅踢打女士还说是女士在抢他的孩子,这种状况是最危险的,因为围观的人也不敢轻易帮谁;还有这样一个新闻,一个母亲带着孩子,孩子光天化日之下被一个男人抢了,母亲的本能马上去想抢回孩子,旁边的人想上去帮忙,但是这个男人突然说:“我们是夫妻,我惹她生气了所以她带着儿子回娘家。”听到这里那些想帮忙的人才止步;就在近日,亲贝网小编又看到这样的新闻,一个公园里,一个妈妈2岁的儿子被一个人贩子偷偷抱走的时候,正好被孩子的母亲抓到,如是这个时候人贩子就说孩子的妈妈有神经病不能再抚养孩子,这才偷偷带走孩子,幸好这位妈妈急中生智,孩子没被抢走。

  现在人贩子深谙这些手段,别人有时候真的不知道是真是假,有时候如果倒霉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非常的机智才行,不要救孩子无能为力。亲贝网小编推荐这几招宝妈们一定学起来:

向指定的路人发出求救指令

  不要光顾着大喊大叫,这样很容易求救失败,而是特定的人发出求救信号,比如周围有一位穿黄色衣服的,你可以直接对着他喊:那位穿黄色衣服的,快救我!

  因为路人都有旁观者效应,假如看身边的人没有反应,自己也不会贸然出击,但如果你对某一个人发出指定的话,这个人就会产生责任感,被救助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

试图砸坏路人的贵重物品

  在被路人强行拖拽的过程中,一定要想方设法破坏路人的贵重物品,比如手机、路边的车,或是沿街门店的物品,受到财物损失的人一定不会让你走的,大不了最后赔钱,毕竟人比钱重要!在法律上这样的行为也属于法定的“紧急避险”行为。

喊救火比救命更有效

  在封闭环境内,比如在楼梯、酒店的走廊、电梯等地方被强行拖拽,喊救命是没用的,你要大声喊救火!他人发生危险可以事不关己,但发生火灾是关乎大家安危的,这样大量群众都会出门查看情况,此时人贩子就不敢再继续行凶。

不要和对方硬拉扯孩子

  人贩子知道你一定会撒手,因为谁的孩子谁心疼。所以当遇到明抢的情况,一定不要和人贩子硬拉扯孩子。相反应该选择你随身携带的尖锐物品,钥匙、手机、鞋跟等避开孩子,直击对方面部、颈部等要害部位迫使对方本能防守而丢下孩子。

  人贩子一般对落单的孩子下手

  所以爸爸妈妈带孩子的时候除了看好自己的孩子,还一定要时时注意周边的情况,不要只顾着玩手机,等到人贩子下手了才采取行动往往为时已晚。

  相反如果你带孩子的时候,时时观察观察四周,即便有人贩子靠近,看到家长这么警觉,也会转而选择其他目标。

  希望家长们能保持警惕,也能急中生智,如果身边有发生这种情况时,希望大家都能勇敢的伸出援助之手。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