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六一儿童节来啦!送什么礼物最好?没准备礼物的速看!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29日

  儿童节是属于孩子的节日,到底送什么礼物给孩子呢?宝妈们在群里议论着,其实亲贝网小编倒觉得送礼物很简单,投其所好的礼物才是好礼物。只要了解清楚孩子喜欢什么,最希望得到什么,选择孩子感兴趣的礼物,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亲贝网小编针对自家宝宝的性别、性格、兴趣,选择了一套科幻和一本科学实验的绘本,并且在年龄上适合幼儿的萌萌的插图,不仅满足孩子的好奇心,还能启蒙语言、丰富知识,激发孩子的创造力,不昂贵又适龄又是孩子喜欢的,完全参照下面这几条,或许还可以带着恐龙科普书一起去恐龙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还没有准备礼物的爸爸妈妈们,赶快参考抓紧准备了!

不要买太昂贵的礼物

  曾看到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儿子从幼儿园回来对她说:“妈妈,同学儿童节礼物5000块,我的多少钱?”

  原来小孩子也会下意识地将礼物和金钱画上等号,可其实,礼物的价值和金钱的多少,从来都不是对等的。

  我们想给孩子节日的仪式感,本质上是为了亲子关系的巩固,是希望孩子回忆起这一天是特别的、充满爱的。至于买不买礼物,买什么样的礼物,需要量力而行,一般家庭为孩子准备礼物不要买太昂贵的东西。

  再普通的礼物,如果充满着爱意和真心,那也是无价之宝;同理,如果礼物只是价格昂贵,随意拿来敷衍,便是毫无价值的。

礼物要参考孩子的爱好

  送礼的最高境界便是送到别人心坎里,而不是“我觉得你喜欢/需要”,所以各位家长高抬贵手,不要买什么《一日三练》/《x年高考x年模拟》或是语文/数学/外语课当做儿童节礼物了!换你你乐意啊?

  其实,只要在生活中稍有留意,就能轻易地发现孩子们的喜好。

  娃喜欢画画,就安排上一套画笔;娃喜欢读书,就安排上一套高质量绘本;娃喜欢运动,就准备一套漂亮的运动服等等。礼物不仅仅是一个冰冷的物品,它更能表达父母的一片爱心。想给孩子送一份好的礼物,务必要参考他的爱好。

  注意玩具的安全性,适龄很重要

  我们常说,没有玩具的童年是不完整的。

  但是在给孩子选购玩具时,要尽量选购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大品牌玩具,质量相对更有保障。另外,家长应该严格按照玩具上标注的适合使用的年龄来选购,因为不同年龄的孩子拥有不同的能力,适合的玩具也不同。

1~2岁

  2 岁以下可以自己走路活动的孩子,还只会玩一些简单的玩具。适合的玩具和活动有:

  软布球、手摇铃等视听玩具;

  有简单插图或真实物体照片的图书;

  拼图、积木、镶嵌类玩具;

  小推车、球等可移动玩具……

2~3岁

  2~3 岁的孩子已经可以轻松摆弄小物体,也可以用更多积木搭高,能够自己上下楼梯、踢球等活动。适合的玩具和活动有:

  图画书、拼图;

  彩笔、蜡笔;

  娃娃、儿童家具等模拟类玩具……

3~6岁

  随着孩子手部精细动作的进一步发展,他们已经能使用一些工具。适合的玩具和活动有:

  有更多细节的图画和图片;

  创造性的活动:彩色画笔、轻黏土、橡皮泥、剪纸、粘贴画等活动;

  拼图、棋类、乐高等拆装类玩具;

  踢球、投掷小球、推小推车、塑料保龄球等……

父母能参与的礼物才最珍贵   爱就是我们在一起。

  孩子其实并不需要满屋玩具或是多少华服美食,而是那个愿意读故事的妈妈,和一起玩游戏的爸爸。所以说最好的礼物就是父母对孩子的陪伴。

  黄磊经常在微博上分享和女儿们的日常互动,作为颇有名气的演艺人员,相信他的工作日程也是很繁忙的,可是也并没有影响到他与孩子们珍贵的亲子时光,比如合作烘焙。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