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家三口“午睡照”火了 这届家长真难带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29日

  亲贝网小编在网上看到这样一组图片,图片中是一家三口正在午睡的照片,但仔细一看就会发现,明明是爸妈午睡呢,在找到孩子身影时,网友们全都笑了。

  这对夫妻俩是新手爸妈,刚结婚没多久就有了宝宝,平时忙碌工作和照顾孩子上,格外辛苦。

  小宝宝都需要午睡,孩子奶奶催夫妻俩去哄孩子午睡,两人抱着孩子进屋,过了一会却突然没动静了,奶奶好奇的扒门缝一看,当即无奈的笑出来。

  午睡的哪里是孩子,是孩子他爸妈,宝宝独自坐在床头,一边看着一边,小手轻拍着爸妈的头发,不声不响的在哄爸妈睡觉,似乎是在说:唉,这届家长真难带。

  带过孩子的家长都知道,带孩子确实是件很辛苦的事情,那么,哄孩子睡觉的家长要注意哪些呢?

1.不要和孩子睡一张床

  许多家长因为疲惫,哄孩子哄着哄着就睡在一张床上了,但其实这背后隐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在睡觉时,父母容易在梦中下意识做出翻身、动腿、伸臂之类的动作,这些动作容易给孩子造成伤害,小孩子的力气没有大人大,因此很难挣扎

2.不要使劲给孩子掖被子

  有些家长怕孩子着凉,会使劲给孩子掖被子,保持温暖,可是这样反而很危险,因为厚重的被子有可能堵住孩子的口鼻,小宝宝挣扎不开的话,就有可能窒息。

3.保持安静的环境

  保持一个安静的休息氛围也很重要,孩子很容易会被外界的声音所吸引影响,细微的动静都有可能吵醒宝宝,保持安静的环境,不止能够让宝宝入睡更快,也能让宝宝的睡眠质量好。

  哄孩子睡觉是一件比拼耐心和毅力的工作,就亲贝网小编家而言,宝宝晚上很难快速入睡,这就要提前开始哄他,给他讲着小故事,唱催眠歌曲,每天做好安排,尽量让他按时入睡,及早养成按时睡觉的习惯。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