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感染儿童的怪病扩大到13个国家 家长需保持警惕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30日

  疫情刚结束,全国各地都是复课开学的好消息,可是又一新型疾病暴发,而且专门感染儿童,世卫组织建议保持警惕,如今已经扩大到全球13个国家,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家长们一定要重视,做好孩子上学和入园的防护,学校也要做好继续做好应急管理措施,不能放松警惕。

  前几日,亲贝网小编看到韩国出现了一种儿童怪病。5月26日,韩国出现2例被称为“儿童怪病”的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疑似病例,这种不明原因的儿童综合征在韩国尚属首次出现。

  但是亲贝网小编从新闻报道得知,早在4月该病就已在欧洲出现,截至5月23日,该病的发病地区已经扩大到全球13个国家,造成数百人患病,并且已经出现死亡病例。

  据了解这种“儿童怪病”出现症状和“川崎病”十分相似,被称为儿童心脏杀手,具有很高的致死率。直到现在这种病的感染源头还没找到。除了韩国,目前全球已经有13个国家宣布发现了类似病例,总患病人数超过数百人,其中美国和英国感染儿童数量最多。

  一些医疗专家分析,这种儿童怪病很可能与新冠病毒有关。而世界卫生组织已经高度关注这种新型疾病,并向全世界发出了警告,必须保持警惕,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