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过174万 特朗普却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的美国真的是全球瞩目,新冠肺炎确诊超过174万人心惶惶,这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停止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此举真是令人搪塞。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30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888498例,累计死亡363210例。

  其中,美国累计确诊1743235例,累计死亡10268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5479例,新增死亡病例1216例。

  当地时间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停止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理由是世卫组织未能完成美国要求的改革。

  特朗普在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信中表示,如果该组织未能在30天内做出实质性改进,美国将永久切断对世卫组织的资助,并重新考虑在该组织的成员资格。

  此前,特朗普曾于4月14日宣布,美国暂停资助世卫组织,正式启动对世卫组织在应对疫情方面的调查。特朗普声称该组织对新冠肺炎疫情存在“处理不当”和“隐瞒”的情况,还称“是他们的错误造成了如此多的死亡”。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