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2岁女童系安全绳被电梯卡住 家长务必进行安全教育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31日

  近日,亲贝网小编看到这样一则新闻:5月28日,湖北大冶某小区内,大人带着3个孩子坐电梯,其中2岁女童手上系着儿童安全绳,被家人牵着。因女童进电梯后家人没及时跟进去。不料,安全绳被电梯夹住,随着电梯启动女童被瞬间吊起,悬空挂在电梯门上,约100秒之后摔落下来。

  事发后电梯自动启动了急停装置,家人向物业求助,女童被顺利救出。最终没有发生悲剧,电梯意外时有发生,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在带孩子乘电梯时务必做好以下三点:

牵着孩子的手上下电梯

  电梯是公共设施,一般使用电梯的人是比较多的,因此,小孩子容易被人群挤到或者撞到,从而出现意外情况。此外,一些电梯门边有着一些缝隙,如果小孩子调皮捣蛋,就容易将手脚陷阱这些缝隙之中,从而引发危险。即使是不小心被电梯门夹到,也是非常令人担心的事情不是么?

  为了孩子的安全着想,父母还是尽量牵着孩子的手上下电梯为好。

不要让孩子在电梯里调皮捣蛋

  小孩子好动,一刻也停不下来,但是在电梯里,父母一定要注意,千万别让孩子在点滴里调皮捣蛋,蹦蹦跳跳、跑来跑去的,这样可能引发电梯安全事故给乘坐电梯的人带来危险。即使是没有引发危险,也会让一起做电梯的人担心害怕的。电梯是公共设施,孩子在电梯里这样做,也是非常不文明礼貌的行为,父母还是需要多管束一下。

别让孩子随意乱按电梯按钮

  有些小孩子喜欢乱按电梯按钮,将电梯里的所有楼层的按钮都按一遍,这样可能引发电梯系统故障,导致电梯不工作,如果将人关在了电梯里面,这样自己也会受罪不说,还可能让同乘电梯的人一起受罪。此外,这样随意乱按电梯按钮,还可能引发电梯出现事故,那就悲剧了。

  孩子调皮捣蛋,这是天性,父母要严加管束,毕竟电梯不是一个用来玩耍的地方,一不小心可能酿成大祸。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