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警方通报教师涉嫌体罚学生 事件反转照片衣服带血为化妆品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31日

  亲贝网小编在微博上这样一条消息:广州6岁哮喘的小女孩,被方圆实验小学老师刘妍体罚跑步10圈吐血、抢救,不道歉,不补救,不处理,坐视不管,毫无王法!老师竟埋伏在楼道深夜袭击家长!广东政法委当督促广州教育局,广州公安局、广州检察院主动介入,依法严肃惩治!此事件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涉事老师被网友人肉批评,事件一度发酵,网民纷纷表示老师的做法无法让人接受,但随着警方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调查,事件反转,结果令人不解,发帖人刘某(微博名:小岛里的大海)承认其女儿因遭体罚吐血、凌晨2时被老师威胁殴打、送老师6万元等情节,系其为扩大影响而故意编造的谎言,照片展示的衣服“血迹”实为化妆品和水,其女儿目前精神状态良好。

  广州白云警方今天(5月31日)通报:关于网传广州市方圆实验小学一名教师涉嫌体罚学生一事,警方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调查。

  经调查取证,发帖人刘某(微博名:小岛里的大海)承认其女儿因遭体罚吐血、凌晨2时被老师威胁殴打、送老师6万元等情节,系其为扩大影响而故意编造的谎言,照片展示的衣服“血迹”实为化妆品和水,其女儿目前精神状态良好。据接诊刘某女儿的医院反映,就诊过程中患者及其家属均未提及哮喘病史和吐血的情况,刘某目前亦无法提供其女儿哮喘诊断的有关病历证明。与此同时,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了刘某涉嫌雇请人员进行网络炒作的相关证据。

  白云警方表示,将继续配合教育部门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对触犯法律的相关人员,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网民期初的反应:

  网友你尧_yao: 在悲愤的同时也发觉到这个时代越来越敏锐,时代和人民都在不断进步,终于能发现这个隐藏很久的大问题:小学。看起来最安全的恰恰是最危险的。成为小学老师的门槛应该提一提了!!不应该再忽视了!!!自己心情不好竟忍心迁怒于孩子?!!这次是出了事,简直无法想象没出事的孩子们在全国有多少!!!

  网友一双炸鸡: 适当的惩罚可以对孩子的教育有促进作用。 体罚十圈就算是大人有一些都做不到,何况是哮喘的六岁孩子。 孩子在本不该承受的年龄承受了对以后的生活该有多恐惧。如果事实如这篇报道所说,这个老师必须承担法律的制裁。她应该也是为人母了吧,自己的孩子这样子她会怎样[费解]。

  网友猫妈45:不止是虐童了。涉嫌故意杀人,哮喘的孩子,被诱发了哮喘,一个窒息人就没了,抢救都来不及。这位老师涉嫌刑事犯罪。

  网友彩色卫星: 以前有地方说应该给老师适当的惩戒权,这个适当就很耐人寻味了………每个人标准不同……就想起刚刚看到某条评论:“中国太大,一旦放开老师打学生,指定有极少数老师往死里打。”所以我觉得还是不要放开吧!

专业人士解读:

  @CY郝希纯医生

  对于那个说哮喘后咯血的事情,我来说一下啊。

  1。 哮喘出现咯血的情况非常少见,哮喘是呼吸系统疾病,是气道的疾病,我10余年的经历,是没有看过哮喘病人咯血湿透衣服的。

  2。 根据接诊医院的病历描述,当时是呕吐就诊,带有血丝而已。并且治疗用药来看,就是典型的哮喘用药,如果是那么大量的出血,使用止血药也是合理的,但是没有记录。

  3。 如果孩子有这么大的咯血病史的话,首诊医生是无论如何也要写上的,如果没有写,那就是不合格的医生。因为这么大的出血,会影响诊断和治疗的。但是从病历上来看,并没有记录这个出血的病史。

  4。如果按照原博那样的血迹来看,那是大咯血,也就是1次超过100ml,或者24小时超过600ml这种大量的。

  5。 另外,我为什么说是咯血呢,因为如果血是从消化道出来的,大部分是暗红色的血,这个衣服看上去是鲜红的,如果是从人体内出来的,一般是呼吸道出来的,比如鼻腔流血就是鲜红的,对吧。

  6。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咯血,那常见的原因是什么呢?有三种,支气管扩张,结核和肺癌,绝没有哮喘这个毛病。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