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习爷爷寄语全国少年儿童 望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

社会热点

2020年06月01日

  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孩子们,曾在多个场合表达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期望,并通过座谈、演讲、回信等多种形式寄语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倾注了大量心血,送给孩子们很多鼓励的话语,又是一年儿童节,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

  习近平指出,在这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少年儿童也经历了一段特殊时期,不仅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而且听从党和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展现了我国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

  习近平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少年儿童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希望、我们伟大民族的希望。习爷爷的话孩子们一定牢记在心,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