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疫情下的六一儿童节,该如何度过呢?

社会热点

2020年06月01日

  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的节日。对于孩子们来说,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儿童节有点儿特别。那么,今年的儿童节,父母送什么样的礼物给孩子们呢?什么样的礼物能够让孩子们最开心呢?

  第一,幼去上幼儿园。

  往年的儿童节,大多都是爸爸妈妈把孩子从幼儿园接回家。而今年的儿童节呢?最好的礼物,应该就是反其道而用之,送孩子去幼儿园。

  因为,对于全世界的小朋友来说,很多孩子已经宅在家里很长、很长时间了,比长城还要长,比尼罗河还要长,比长颈鹿的脖子还要长,比大象的鼻子还要长。

  很多孩子眼巴巴渴望着回到幼儿园,犹如贪嘴的男孩果子面对着最好吃的蛋挞,犹如爱漂亮的女孩小雪面对着最喜欢的一件儿童裙装,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犹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第二,我要与你在一起。

  虽然疫情期间,孩子与家长拥有了很多、很多的陪伴时间。但是呢?

  心心念的去动物园,能不能成行?爸爸答应的去游乐园,是不是可以兑现呢?妈妈说好的去看一场电影,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呢?还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家人在一起的隆重聚会,又是哪一天呢?……

  很多家长给与孩子的,并非恰恰是孩子最需要的。 “在一起”,应该是让小朋友与科学的爱的教育在一起,应该是与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在一起,应该是与亲情、阳光、游戏和成长在一起。

  第三,礼物是一种仪式感。

  在今天的儿童节里,作为父母或者其他成年人,要给与小朋友一份最好的礼物,也应该是发自内心的,也应该是对于孩子来说最有意义的。另外,作为成长的一个节日记忆,也需要要有一种特别的载体,需要有一种过后值得反复回顾的仪式内容。

  比如,与孩子一起创作一幅疫情防控的图画;

  比如,为了孩子的小小梦想兑现早就承诺的诺言;

  比如,去海洋公园或科技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轻旅行;

  比如,带孩子去商场购买他最喜欢的玩具;

  比如,一家人去野炊和露营

  最好的礼物,就是为了孩子一生的健康和幸福,在每一个独一无二的日子里面,留下无怨无悔的成长的脚步。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