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现在要开学,这学期还有必要送孩子去吗?

社会热点

2020年06月01日

  转眼间,已经到了六月份,眼看着七月就要放暑假了,但是幼儿园的孩子仍未开学。那么,孩子是否要花一个月的时间在幼儿园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上课呢?是否可以等到下学期开学呢?家长也很无奈。

  虽然现在中小学已经开始有序开学,但由于幼儿园学业任务比较少,开学时间仍然没有确定,有很多家长不放心将孩子放在家,甚至辞去了工作,在家专心带孩子,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家庭的经济负担。有些家长会问,为什么现在国内的疫情已经慢慢控制住了,本土新增和境外输入都在极大下降,为何仍不开学?虽然现在幼儿园已经采购了大量的消毒液,手套,口罩等防疫物资,但是开学后仍然会存在很多问题。

  1.孩子不懂得保持社交距离

  因为年纪小,很多幼儿园的孩子都喜欢在一起玩,他们根本就不懂得什么叫做社交距离,也不知道这次新冠肺炎的传染性有多强,在他们看来,让其保持社交距离就是不允许他们和同学交朋友,很难理解老师的用心,更不会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建议。

  2.孩子不愿意长时间佩戴口罩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佩戴口罩也越来越不方便了,就连成年人都无法承受在高温下长时间佩戴口罩,更不要说是小孩子了,因此,倘若幼儿园开学后,孩子一定不会乖乖听话的,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3.孩子免疫能力比较差

  幼儿园的学生年龄偏小,平时也没运动,免疫能力比较差,属于易感人群。

  4.孩子喜欢一起展开户外运动

  小孩子在幼儿园,其实学业任务并不重,最主要的就是整天和同伴一起玩耍,安全隐患极大。

  5.孩子喜欢乱摸乱跑

  幼儿园每天都会进出很多家长,家长在外面工作后来到幼儿园,孩子喜欢乱摸乱跑,不讲究卫生,也是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问题。

  由于上面种种因素,幼儿园的开学时间迟迟没有确定,有人认为既然孩子学业比较轻,况且再过一个多月就要放暑假了,大可不让孩子去幼儿园。有些家长却不赞同,因为他们有自己的工作,不可能整天在家陪着孩子。

  要想幼儿园尽早开学,就得想到方法解决这些问题,你们是否有答案呢?小编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家里有人的话,最好还是让孩子待在家里,毕竟风险比较小。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