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抗疫烈士遗孀六一产女,或能缓解失去亲人的痛苦

社会热点

2020年06月01日

  据亲贝网小编知悉,6月1日,也就是今天上午8时40分许,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个人,抗疫烈士彭银华的妻子剖宫产下一名女婴,重6斤9两。婴儿出生后,医生把她放在彭银华妻子的身旁。年轻的妈妈侧着头看着女儿,微微地笑着,眼里还有一丝湿润。

  今天,是彭银华去世的第102天。

  满头白发的彭银华父亲看着孙女说:这下日子有盼头了,有盼头了……

  1990年出生的彭银华,生前系武汉市协和江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2020年2月20日21时50分,在抗疫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彭银华经抢救无效,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4月2日,彭银华被评为烈士;4月20日,彭银华被追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个人。

  彭银华去世时,其妻子已怀孕6个月。彭银华是1月25日入院,入院前,他的病人中有人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如果没有这场疫情,他俩本打算在老家举办婚礼。

  考虑到公公身体不好,彭银华妻子没有第一时间告知彭银华感染新冠肺炎的实情。当时,彭银华的父亲还在给儿子置办结婚用品。得知儿子去世后,彭父泪雨如下。他哽咽地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是靠卖豆腐把儿子拉扯大的,儿子能当医生,是他这辈子最骄傲的事。

  新生命的诞生,或许能部分缓解烈士亲人逝去的伤痛。

  女儿的出生,是烈士彭银华生命的延续,也是他一家人的希望,亲贝网小编衷心祝愿烈士彭银华的家人平安顺利,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在这场疫情中付出重大贡献的医护人员,在工作中和生活中给与更多的便利,他们是火线上下来的英雄,我们不应该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