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父亲也是女儿情人,一生都深受影响

社会热点

2020年06月01日

  前几天,亲贝网小编看到这样一段视频,

  视频中,小女孩奶声奶气地问:我嫁人的时候,你们会不会哭呀?

  好奇的妈妈也追问爸爸:你会哭吗?正在开车的爸爸一脸淡定,轻飘飘地甩出三个字:“不会哭……”

  “真的吗?”妻子不相信。

  小姑娘似乎也对这个答案不满意,她扯着嗓子再次发问:“啊~你为什么不哭呀?”

  这时,佯装淡定的爸爸终于露出了真面目,几近崩溃地大喊:“你为什么要嫁人啊!”

  这一句饱含着不舍和无奈的嘶吼,隐藏着浓浓的父爱,让人心头一暖,也是满满的心酸。

  父亲是女儿成长过程中的重要角色,对女儿一生的影响巨大。

  有研究显示:原生家庭对女孩择偶观有影响,与母亲相比,父亲是那个影响权重最大的家人。

  女儿未来的人生幸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父亲的面貌,他对婚姻的态度,直接影响女儿的婚恋观。

  或者可以有这样的说法,女儿婚姻好不好,看她父亲就知道。

  今年4月份,权威期刊《发展心理学》发表论文称:父亲行为会影响女儿未来的择偶观。

  女儿对异性的期待受父亲影响;

  对异性期望较低的女性,两性关系更短;

  相对总是不在家,父亲在家时的行为会对女儿的择偶产生更大的影响。

  美国密歇根大学历经50年的调查得出:有65%的女儿在成年后会按照父亲的模式选择男友以及丈夫。

  其实,孩子不光会以父母为原型寻找爱人,同样也会在亲密关系里,复制父母的相处模式。

  父亲慈爱温暖,对妻子体贴入微,女儿才能察觉到幸福的滋味,并沿着这个脉络,寻找自己的幸福。

  如果你当不好父亲,你的女儿将来就会复制妈妈的样子,而你的样子,就会是他老公未来的样子。

  女儿的一生,是被童年治愈,还是穷尽一生去治愈童年,这取决于她会被什么样人格特质的异性吸引。

  而爸爸的样子,就是最初的模板。

  平时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小情人,其实,父亲也是女儿的第一个情人。在很多女儿的心目中,父亲的高大是无可比拟的,父亲的宠爱也是无法达到的,她就会在心目中给自己未来的男人画像成父亲的样子。而作为父亲,应该到担当起自己的责任,给予孩子爱和被爱的能力,是父亲送给女儿的最好的礼物。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