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各地幼儿园复课情况迥然不同 沪一幼儿园复学全班只来了1人

社会热点

2020年06月03日

  日前,全国幼儿园陆陆续续开园,小朋友的就学状态如何呢?亲贝网小编从网上搜集了一些地方的复课状态,上海幼儿园复学全班只来了1人,一个小朋友扛起了一个园,郑州开学热闹有序,家长孩子都很开心,期待北京幼儿园复课的情况,做好防疫工作,开心复课。

  6月2日,上海幼托机构陆续开园,松江新浜镇中心幼儿园大班,全班38个同学只有1名小男孩返校上课,近一百平方的教室只有同学和两名老师:一人上课,一人吃饭,一人睡觉,老师全程陪伴。

  网友:代入感太强,我都要窒息了。

  网友评论:

延伸阅读: 6月8日起开园,北京幼儿园准备好了!期待北京幼儿园的表现!

  绿树林里搭起了小木屋,孩子们最爱的攀爬架下添了绿色小帐篷,洗手台上多了很多卡通图案的瓶瓶罐罐……这几天,石景山区实验幼儿园里添了不少新“景观”。不过,这些“景观”可不仅仅只是为了装扮——小帐篷是幼儿园设置的临时观察点,小木屋是一旦出现紧急情况之后可以随时启用的处置室,可爱的瓶瓶罐罐里装的则是感应洗手液。

  根据北京市教委公布的日程,从6月8日起,具备开园条件的本市幼儿园可陆续开园,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孩子是否返园。“我们会尽大努力呵护幼儿的生命安全,同时也会关注幼儿的心理情绪疏导。开园,我们准备好了!”石景山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张艳君说出了不少幼儿园园长的心声。

郑州幼儿园开学状态良好 家长孩子都开心

  5月22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郑州市各幼儿园在5月25日以后,符合常态化防控要求的可陆续开学。

  通知发布后,郑州市各区幼儿园复园进展如何?

  截至6月2日,郑东新区65所公民办幼儿园,已经有53所通过首批复学审验,有序开启特别的2020年春季学期。剩余12所幼儿园将作为第二批复学审验对象,于六月上旬陆续复学。

  同样截至6月2日,惠济区5所公办、133所民办幼儿园已经通过首批复学审验,有序开启2020年春季学期。剩余41所民办幼儿园将作为第二批复学审验对象,于六月上旬陆续复学。

  据了解,经开区已有部分幼儿园按下“重启键”,更多幼儿园正在开学路上。

  金水区6月2日起开展幼儿园复学验收,验收合格一所复学一所。

  管城区6月3日起开始对辖区内幼儿园开展复学验收,预计6月8日以后会陆续复学。

  目前,中原区已经开始幼儿园的复学验收,也组织各个幼儿园开了复学前的线上家长会,提醒家长各种注意事项,具体的复学时间等通知。

  二七区目前公民办幼儿园没有复园。

  担忧复园后孩子不适应?或许是我们想多了……

  开心复园背后,也有家长的担忧:孩子太久没回幼儿园,年纪又小,是不是一下子难以适应?会不会乱成一锅粥?

  结果是?

  和预想的“兵荒马乱”不同,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门口,秩序井然不说,入校速度也很快,仅仅20多分钟就入校完毕。

  孩子们一看到老师就开心地跑过去,来个拥抱,或者清脆地喊一声“老师好”,场面温馨又美好。

  进到教室里,老师们安顿好所有孩子之后,就到了早餐时间。

  “今天早餐真好吃,有蒸鸡蛋、西葫芦、小馒头,还有我最喜欢喝的香香牛奶。”大三班一位女孩儿开心地吃着早餐,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马灵君陪孩子一起就餐。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