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90后无臂母亲凭双脚养活孩子,走红网络

社会热点

2020年06月03日

  母爱是一个历久弥新的词,其中包含着太多的亲情。网络上流行这样一句话,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即是说母爱的伟大,也在说妈妈们的坚强和无奈心酸。

  最近亲贝网小编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位90后母亲,她仅凭双脚养活孩子,在网络上走红。

  她叫向丽萍,是湘西的一个普通女孩,本该她会像正常女孩一样过着平凡且幸福的生活,但是她却不幸的在一次事故中丢失了臂膀,从此她也成为了一个无臂女孩。

  丧失双臂的痛苦没有让她一蹶不振,反而她十分的乐观,在生活中努力的练习用脚来代替手,为的就是不想自己一直需要他人的照顾。而乐观的她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在结婚之后,也生下了一名女宝,这让她的生活又增添了许多色彩。但是在照顾孩子这件事上,她受到了家人的质疑,因为"无臂"是无法照顾孩子的,但是就算如此,她也没有把孩子交给老人带,反而把孩子一直留在自己身边。

  经过长时间的练习,她可以独自的给孩子喂奶,仅凭双脚照顾孩子的生活虽然辛苦,但是对于她来说却十分快乐。直至现在,她女儿也已经三岁了,正是活泼好动的年纪,而女儿也十分懂事,这让这一家人的生活其乐融融。

  因为丈夫的工作,她们一家三口生活在出租屋内,虽说环境比较差,空间比较狭小,就连睡觉都需要有人打地铺才行,但是这对于向丽萍来说并没有因此叫苦,一家人生活的平淡而幸福。

  在我们周边,太多的人正在感叹生活的不易,照顾孩子的辛苦,但这些对于"无臂"的向丽萍来说,似乎并没有感到丝毫不易,特别是在有了孩子之后,辛苦和劳累对于她来说都是幸福的。在女儿会走路之后,向丽萍还经常会带着孩子出门散步,而看到其他妈妈可以抱着自己的孩子、牵着自己的孩子,她眼中也会有一丝期盼,因为她从来没有牵过自己的女儿一次,对于其他妈妈很平常的事情,对于向丽萍来说却是天大的愿望。

  本以为安装假肢可以让向丽萍实现这个愿望,除了经济能力负担不起之外,医生也表示她属于高位截肢,假肢对于她来说也并不方便,所以并不建议她进行手术,而向丽萍虽然很希望可以牵女儿的手,但是她还是很平淡的接受了这个结果,对于她来说,如今有女儿和丈夫的陪伴,对于她来说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

  向丽萍对幸福的要求很简单,而这也是大多数母亲对幸福的理解,在他们心目中,孩子健康幸福的成长,就是天下最美好的事情,而一旦出现危险,母爱又会变得超乎想象,就比如那位违反科学常理接住掉下楼的孩子的母亲,还有汶川地震里,那位已经死了,却依然死死扛住上面的混凝土,为儿女扛出生路的母亲。

  母爱的伟大一言难尽,让我们向伟大的妈妈们致敬。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