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男孩父母接孩子开豪车被嘲讽 网友认为是仇富

社会热点

2020年06月05日

  今日,亲贝网小编看到在浙江杭州,4岁的男孩父母因为开豪车接送孩子,在家长群里遭到其他家长的嘲讽。

  男孩家长开800万迈巴赫接送孩子被骂炫富,随后换成500万法拉利仍然被骂。

  男孩妈妈霸气回应:“我开什么车和你们有什么关系,挡你家道了?”

  有家长认为,开豪车接送会影响孩子的价值观,造成孩子攀比心理,甚至还有家长怀疑他们的豪车是租来的。

  对此,男孩的妈妈表示,这已经是家里最便宜的车了,难道还要专门为接送孩子买一辆便宜的车吗?

  对于这件事,多数网友并不是批评这位迈巴赫家长,思想都很开明,认为都能接受这一行为。

  有网友说:别人开什么车接送孩子上学是不会影响他人的,关键还是你如引导自己的孩子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也有的网友认为:不妨多教育孩子怎么更理智的看待财富,而非要求别的家长不许露富。孩子走上社会,遇到贫富差距的事很多,太玻璃心可就举步维艰了。

  有网友觉得孩子不知道什么,只是家长的自卑感作祟罢了,孩子们怎么知道一辆车值多少钱。

  而早在这之前,在杭州也发生过类似事件,有位杭州的家长开法拉利跑车送孩子上学,在学校门口,被其他孩子的家长看到了。

  当晚,老师在家长群向这位家长建议,以后不要再开跑车接孩子上学。理由是:会引起孩子攀比心理,不利于教育。该家长回怼,却被移出群聊。

  此事一经报道,网友们吵翻了。

  有人说,这确实会对孩子们造成不好的影响;有人觉得,不是现在的孩子攀比,而是家长攀比,人家并没有表现出优越感,反而其他家长表现出玻璃心;还有人认为,物质永远存在,怎么教育孩子正确看待才是硬道理!如果怕孩子攀比,父母就应以身作则。

1、吃得苦中苦,才能享受到别人没有的

  蔡康永说:如果羡慕成功者的富贵,别一味模仿他们富贵后的事。要模仿,就模仿他们富贵前的事。他们那些鹰般的探索、蛇般的专注、蚁般的辛劳、蛹般的耐心,全是些风吹日晒灰头土脸的事。

  所以,我们要告诉孩子,如果你有志向想拥有炫酷的跑车,前提是你需要有胆量去扛起这些默默无闻奋斗的岁月,去吃得苦中苦,才能够获得你想要的一切。

2、正确看待,别让自己的三观毁了孩子

  消费观念的差距,在如今社会已经也不少见,在某些爆发性的事件里,消费条件优越的人无论做什么,都会被消费层次低的认为是一种炫耀。

  事实上,这些在条件优越的人世界里,这些是很平常的事情。不管是开什么车接孩子,它都只是一种交通工具,骑自行车的会羡慕骑电动车的,骑电动车的会羡慕开车的。所以说孩子只是单纯的,攀比的永远是家长,人比人也永远气死人。

3、父母应该是树立孩子价值观的榜样

  孩子的价值观养成很重要,家长对于炫富确实要保持警惕,不过对于炫富,家长不要过分敏感,这样的话反倒会产生矫枉过正,过犹不及的影响。

  爸妈要做的则是,端正孩子的价值观,自己有的东西不要去炫耀,别人有的东西也不要过分羡慕,很多东西需要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的。

  作为家长一定要注重孩子的价值观,有钱人有钱人的活法,不一定非要朴素才能教育好孩子,最重要的还是家长怎么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良好的价值观。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