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北京新增新冠病例,密切接触者之一是学生

社会热点

2020年06月14日

  亲贝网小编6月13日获悉,在连续56天无新增后,6月11日,北京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月12日,北京又报告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唐某某的两名家庭密切接触者之一为西城区某小学四年级学生。

  该学生为北京市育民小学学生,学校第一时间向该校家长发布相关工作情况说明。

  据了解,学校立即将与唐某某孩子所在班级同楼层的两个班学生转移到备用教室。同时,对教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和转移路线所涉及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另据最新消息,北京市发出通知:暂停原定6月15日(下周一)小学一、二、三年级返校复课,其他已开学年级是否继续开学需要评估,其中西城区和丰台区需要重点评估,四五六年级根据评估结果可以停课。其他区县暂按原计划进行,并视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初高三学生考试前14天回家复习。暂停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已返校复课各学段、各年级目前继续坚持既定安排,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教育教学安排。

  各级各类学校要从严把握疫情防控标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返校如何保证用餐安全卫生?

  上海疾控中心表示,首先,无论以何种方式用餐,大家在餐前餐后均应注意手卫生,有条件的情况下用流动水和皂液充分洗手,也可使用手消毒剂进行清洁消毒。此外,用餐过程中因需取下口罩,要注意双手勿接触口罩外侧,同时注意口罩内侧的清洁,避免污染。用餐结束后,应及时佩戴好口罩。

  其次,避免面对面就餐。上海疾控中心表示,对于中小学生,采取分时段用餐、分班级用餐、在教室用餐等分散式供餐用餐原则,用餐时应注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学生密集用餐带来的风险。

  最后,错峰就餐。上海疾控中心表示,对于高校及中职校学生,需要在食堂或前往餐馆用餐,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排队取餐时,应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2、学校采取多种方式避免聚集就餐,包括食堂送餐、统一配餐、错峰用餐等;

  3、尽量避免选用凉拌类等即食食品;

  4、用餐时,尽量选择室外或靠近门窗等通风区域落座。有条件时尽量单人单桌用餐;联排位置应留有间隔或者设置隔板隔开、同向就座。在教室内用餐的,学生的座位应留出足够间隔。就餐时尽量少交谈。

  此外,在抗疫期间,为了保障学生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学生在校期间应尽量避免购买网络送餐服务,遵守学校相关饮食就餐规定,共同守护校园饮食安全。

  1%的漏洞,可能造成100%的危害,亲贝网小编提醒大家,疫情还远没有过去,北京发生的情况可能在各地发生,所以请家长、老师和孩子一定要做好防控,不能掉以轻心。

  另外亲贝网也希望口罩厂家能够研究一些是个夏季炎热天气的口罩,特别是给孩子使用的口罩,孩子还小,自制力不强,特殊口罩能够更好的保护他们的出行安全。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