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受欺负了,该不该还手

社会热点

2020年07月09日

  前不久秦昊在综艺《婆婆和妈妈》中谈到四岁女儿在舞蹈学校被小男孩欺负忍不住落泪,一些网友表示没有必要,但一些为人父母的网友表示:“我懂他”。我们经常会在网上看到一些学生在学校受欺负,被打还不敢还手,不敢告诉家长和老师,只能默默忍受。

  为人父母真的很不容易,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了让孩子更好的成长,父母的教育至关重要。父母在教育孩子做一个善良的人的同时,也要教会孩子如何自我保护。

增强孩子体格,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在学校里面身材比同龄人矮小和瘦弱的孩子容易受到欺负,因此一定要重视孩子的身体锻炼,增强孩子的体魄。平时要多关心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教育孩子在外面受欺负时一定要反抗还击,告诉家长和老师。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李玫瑾教授增在节目中表示:“自己的孙女在幼儿园时期曾被一名男孩举起了扔在地上”她教导自己的孙女,如果再有下次就拧住对方的耳朵,让对方感到疼痛,他就会把自己放下了,避免再次被欺负,忍气吞声并不能解决问题,在必要的时候要有自我保护意识。

安分守己,不招惹是非

  家长要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培养他们辨别是非的能力,不欺凌弱小,也不招惹是非,不主动惹事,遇事也不要怕,勇敢的去自我保护,告诉他们父母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鼓励孩子多交朋友

  学校里很多被欺负的孩子往往在学校都没什么朋友,常常独来独往,越是孤立无援,越容易被欺负。家长应该摒弃一种观念,去学校就是读书学习,不要乱交朋友。现在都提倡全民发展的素质教育,孩子的身心快乐才是最重要的。家长们应该鼓励孩子多交朋友,教导孩子正确表达,这样在遇到困难时才有求助的对象,也有利于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每个孩子都没有被欺负的理由,在不可避免的欺负环境中,只有父母才能帮助孩子,只有告诉孩子学会自我保护,才能减少"被欺负"。希望所有孩子都能被温柔以待,快乐成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