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国家卫健委提示孕产妇:遵医嘱适时进行核酸检测

社会热点

2020年07月13日

  7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巩固防控成果、保障妇幼健康有关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在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国内的医疗机构要求住院的孕产妇提供核酸检测的证明结果,如果孕产妇发生了紧急分娩的情况,手上又没有核酸检测结果的话,会不会对救治产生什么影响?

  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副司长宋莉表示,保障孕产妇生命安全、在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进行救治,是国家卫健委一贯坚持的原则和要求,孕妇出现紧急分娩,医疗机构会积极地进行救治。

  宋莉介绍,对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国家卫健委明确要求医疗机构重点保障其医疗需求,因地制宜制定疫情期间孕妇入院筛查流程和应急预案,努力为孕产妇提供便捷的服务,方便孕妇入院,做好母婴安全保障。

  同时,要求医疗机构要积极地做好院内防护,如设置过渡缓冲病房,对新收入院的孕产妇进行收治,待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后再转到常规的病房进行进一步的住院治疗。鼓励有条件的机构设立隔离产房,医务人员要防护用品齐备,在孕产妇分娩或手术中要做好全程的防护,包括待产监护、阴道检查、助产、手术等,全过程都要做好防护,切实降低院内交叉感染的风险。

  “我们知道,孕产妇分娩的发动时间是不确定的,所以在此也温馨提示孕产妇朋友,能够遵医嘱适时进行核酸检测,提前做好住院分娩的准备。”宋莉说。

  新京报记者 应悦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