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到一岁成为留守女生选择北大考古专业 让她学会更加自主自立

社会热点

2020年07月31日

  亲贝网小编今日获悉,湖南耒阳留守女孩钟芳蓉考出文科676分的优异成绩,由于受樊锦诗先生的影响,她选择了北大考古专业,不到一岁变成为留守儿童的她再被问及从小跟父母聚少离多是否会对你产生影响时,钟芳蓉称,“有影响的话就是让我不要依赖别人,要更加自立自主。”

  近日,湖南耒阳的留守女孩钟芳蓉因考出676分的好成绩受到关注。成绩出来当晚,校长带着50多名老师到村里向钟芳蓉一家及乡亲们报喜并放鞭炮烟花庆祝,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招生老师也相继上门进行报考志愿咨询。

  湖南耒阳,留守女孩钟芳蓉考出文科676分的成绩,校长带着50多位老师连夜进村报喜,受到千万网友祝福。钟芳蓉说,受樊锦诗先生影响,她报了北大考古专业,以后想读研深造做研究。钟芳蓉说,弟弟把她当成偶像,见到谁都要说“我姐好厉害”。

  7月30日,钟芳蓉告诉记者,她已经决定就读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面对未来的就业情况,钟芳蓉表示也有考虑过,因为是北大的考古系,未来就业的话基本生活应该能保障。“我个人特别喜欢,我觉得喜欢就够了呀!”

不到1岁就成为“留守儿童”

  高考成绩获湖南省文科第四名的钟芳蓉是一名“留守儿童”。据其父亲回忆,因经济原因,在钟芳蓉还不到一岁的时候,他和妻子就外出打工了,孩子一直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由于钟芳蓉就读的学校是一所寄宿学校,平时不允许用手机,钟先生只有在女儿每半个月回家一次的时候进行联系。“觉得有点愧对她,陪她的时间很少,像家长会我一次都没参加过,也就只有过年回家的时候可以陪她,很愧疚。”钟先生说。

  钟先生告诉记者,他每次回家都会问一下女儿的成绩,自己所在的家长群也会公布成绩,一直在关注着她的学习情况。“孩子自律、听话、不用我操心,在家里特别听话”。

  谈及在学校的学习生活,钟芳蓉表示,平时学习挺紧张的,每天早上6点就要去晨读,作业也特别多,晚上一般都很晚睡。“生活也还好,学校很贴心,我们高考的时候饭菜都做的特别丰盛。”她说。

  钟芳蓉介绍,爷爷奶奶现在都已年过七十,去外面读书还是有些舍不得他们。当南都记者问到,从小跟父母聚少离多是否会对你产生影响时,钟芳蓉称,“有影响的话就是让我不要依赖别人,要更加自立自主。”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