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北京部署秋季开学工作 市委教工委书记:分批报到

社会热点

2020年08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从北京市8月5日召开的疫情防控相关会议上了解到,对今年秋季开学工作提出要求,要求提早谋划秋季开学工作。对于开学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近日明确要求——分期、分批报到,避免进京大人流。

  8月5日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十一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进一步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将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处于病例动态清零的新常态,常态化疫情防控决不能放松。”据北京日报公众号识政消息,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但境外疫情仍在加速扩散蔓延。要时刻保持戒备状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强调,要提早谋划秋季开学工作。细化各学段及培训机构开学方案,在校园管理、课程安排、疫情监测等方面做好准备。

  对于开学工作,近日,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在北京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推进会上作了具体部署。他明确提出,暑期返校及新生报到须综合考虑,采取分期、分批报到的方式,避免进京大人流。

  王宁表示,各高校须利用暑期进行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确保发生疫情后的及时隔离、治疗,以及精准排查密接人员,实现学生校园生活的闭环管理。面对新学期的到来,各高校须在研究开学方案上细之又细,并结合自身原因确定开学的具体时间。最大限度恢复教育教学的正常秩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