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湖南6岁女童被邻居持锄头打伤 网友12小时捐款超百万

社会热点

2020年08月07日

  8月5日,湖南娄底娄星区仙女寨村6岁女童华雨(化名)被邻家男子刘某持锄头打伤。事发后,华雨家人在网上发起募捐。新京报记者6日从华雨家人处获悉,12小时左右,网友捐款超百万元。

截至6日7时许,受伤女童家属在网上筹款超过百万元。

  截至6日7时许,受伤女童家属在网上筹款超过百万元。

  华雨母亲告诉新京报记者,当时女儿在邻居家和小朋友玩,突然被邻居家的刘某从背后用锄头连砸头部。事后,华雨被送医抢救。娄底市中心医院出具的CT报告单显示,华雨右额骨部分缺如,右枕额骨顶骨骨折;气颅,右额叶挫伤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

  事发后,万宝镇政府号召村民对华雨进行救助。此外,华雨家人于8月5日19时许在网上发起募捐。新京报记者从华雨家人处获悉,截至6日7时许,网友捐款超过百万元。

受伤女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受伤女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仙女寨村一名村民称,行凶者刘某是华雨家的邻居,曾经在精神病院住了3年多,“他患精神病有很多年了。”对此,娄星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证实,刘某确有精神病史,但其行凶时是否处于发病状态需要鉴定。目前,警方已将刘某控制,正在对案件进行调查。

  新京报讯(记者 邵骁歆)

+1

来源:新京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