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陕西:幼儿园不得跨学期预收保教费

社会热点

2020年08月07日

  据陕西省发展改革委消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日前,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修订了《陕西省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新规规定,幼儿园对入园幼儿按月或按学期收取保教费,不得跨学期预收。幼儿因故退(转)园的,幼儿园应当根据已发生的实际保教成本情况退还幼儿家长一定预收费用。实行按月缴费的幼儿园,幼儿当月在园天数不足当月法定工作日数一半(含一半)的,按保教费、住宿费缴费额的50%退还;超过当月法定工作日数一半的,不退还所缴保教费、住宿费。实行按学期缴费的幼儿园,当月退费规定参照上述按月缴费的退费政策执行,剩余整月保教费、住宿费全额退还。因园方原因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造成幼儿不能正常入园的,幼儿园应当按实际天数退还保教费、住宿费。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