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山东临沂一初三学生体育课跑步时猝死 多地发布紧急通知

社会热点

2020年09月11日

  随着疫情的控制,各地开学已经按部就班的进行,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九月进入开学季,学校安全问题备受关注,而15天内3名初中生跑步戴口罩猝死事件引起社会关注,日前山东临沂费县一初三学生在跑步时猝死,针对上体育课到底要不要戴口罩,广东省、厦门市、长沙市等多省市已经发紧急通知制止。

  随着学校陆续都开学了,学生们也都开始了新的校园生活,然而在学校中还是会发生许多的意外。就在9月9日,位于山东临沂费县瑞文学校内,有一名初三的男生在上体育课的时候,突然毫无征兆的倒下了,学校方面立即将该学生送往了医院,但是经过1小时的紧急抢救,还是不幸离世了。而医生判定结果是心脏猝死。

  在此之前近15天内,有3个初三孩子在体育课上戴口罩跑步猝死。

  事件一、4月14日,温州16周岁男学生,在操场进行的跑步中晕倒,经抢救无效后死亡,死亡原因还在调查。

  事件二、4月24日,河南省初三学生小李,体育课戴口罩跑步时突然晕倒,送到医院时已无生命体征。今年刚好年满15岁。

  事件三、4月30号,长沙初三学生在参加1000米体育考试时突然猝死。有目击者称,该学生在跑步时佩戴N95口罩,年龄14岁。

  戴口罩跑步猝死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经调查,虽然其原因不全部归咎于口罩,还可能跟自身心脏等基础疾病、长时间没锻炼、跑步前未进行充分热身有关系,但是戴口罩跑步确实不易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近期,据媒体报道,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才源中学初三学生小李返校复课后,在体育课上跑步时发生猝死。据报道,小李当时在学校跑步佩戴了普通口罩。家属表示医院出具死亡证明是猝死,但是他们认为戴口罩跑步才是小李死亡的“诱因”。5月7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在组织学生上体育课和开展体育活动时,人员之间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不戴口罩。

  除了海南省以外,针对上体育课到底要不要戴口罩,广东省、厦门市、长沙市等多省市已经发紧急通知制止。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