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召回40万罐配方奶!这家海外奶粉品牌栽了

社会热点

2020年10月21日

  10-19日本大规模召回配方奶。

  卷入召回漩涡的是日本雪印牛奶公司,要求召回40万罐婴幼儿配方液体奶。

  10月14日,日本雪印牛奶公司宣布,将注定召回子公司销售的装罐配方液态奶,数量在40万罐。这款名叫“液体牛奶M1”被发现混入了危险异物。

  据亲贝网小编从网上了解到,日本雪印公司后来在在工厂检查相关产品发现,该配方液态奶中混入了金属罐外包装的小碎片。据悉、还没有确认健康受害情况。

  这次回收的产品是保质期在明年9月16日前、由雪印子公司生产的面向0-12个月婴幼儿的液态奶,因为这些食物婴幼儿食用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该问题产品的保质期是2021年9月16日。

  出现如此大规模的问题产品召回,这说明日本奶粉企业的质量把控存在很大问题。

  日本的食品安全一直是国内学习的“榜样”,但是近几年,在婴幼儿食品安全上,日本企业的质量把控出了问题,这也给国内企业以警示。

  日本雪印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消费者饮用后出现健康问题的报告,但召回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公司会向消费者致歉并承诺补偿相应金额。

  “雪印”公司东京总部大楼楼顶有个巨大的雪花结晶标记,据说这象征着雪印产品如雪花般凝结着既专业又值得信赖的品质。

  但此次爆出的质量问题,完完全全的打脸了,如此规模的召回让日本消费者对这家奶粉品牌倍感失望了。

  幸亏日本奶粉在中国市场没了市场,否则日本奶粉打喷嚏,我们这边也会感冒了。

  目前,日本奶粉没有在中国市场进行一般贸易的,有部分也都是海淘和代购。有选择该产品的代购用户还是小心点了。

  从目前看,日本奶粉几乎被市场淘汰了,消费者选择进口奶粉大都是选择欧洲和澳洲的奶粉。

  事实上,日本也是一个缺奶源的国家,其奶粉在国际市场也是没有太多的竞争力。

  查阅资料发现,雪印公司早有前科,此前的一次食品安全事故让日本人胆战心惊。据了解,2000年的时候,日本发生了一起重大的食品安全事故,约15000名日本人在饮用雪印的低脂牛奶后出现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引发日本社会震动和恐慌。

  最后查明,原因是雪印的工厂把过期牛奶加入原料中重新生产,导致大批奶制品被细菌污染。

  这成为了日本大半个世纪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集体中毒事件,此次事件后雪印集团的品牌形象也受到了重挫。

        如果有使用这种海淘和代购奶粉的家长一定要小心了!

  信息来源:新浪新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