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烫伤之后的急救办法,务必妈妈们一定要收藏

社会热点

2020年11月18日

  今日亲贝小编从社交平台了解到,福建漳州幼儿园一男童吃饭期间因与同学嬉闹没注意热粥,掉进粥里。随后被老师发现送往医院后,经过医生紧急治疗,男孩的躯干,会阴,还有下肢都有烫伤,最严重的还是臀部。亲贝小编提醒紧急处理方法,家有萌宝的父母们,一定要收藏。

  孩子是充满好奇心的,对于生活中的一切,都想要去摸一摸,看一看。虽然这样的探索过程对孩子的智商发育非常好,但是却也在无形中增加了安全隐患。即使父母照顾的再细致,也难免可能遇到孩子各种突发情况。

  尤其像水壶之类的东西,是每个家庭里都有的。孩子可能会模仿大人的动作,也可能会因为好奇要去摸索,这就让水壶成为了孩子的安全隐患。如果孩子不心碰倒了水壶,并且被烫伤,家长的正确处理办法应该是什么呢?

  孩子孩子烫伤时的紧急处理方法。

  ● 冲:烫伤之后,立即用流动清洁的冷水,冲洗烫伤部位半小时左右。这不能有效缓解烫伤疼痛,记住,千万别直接用冰块!

  ● 脱:脱衣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动作一定要轻缓,不要弄破水泡。最好在冷水中去除,也可以用剪刀剪开。

  ● 泡:若疼痛剧烈,可用干净的冷水浸泡10-30分钟,能够有效缓解烫伤部位的疼痛。

  ● 盖:烫伤部位包裹的纱布,必须是干净无菌的,最好是在药店购买的无菌纱布,这样能够减少患部感染。

  ● 送:能够严格按照前面的步骤处理完,可以解决大部分的烫伤问题。但如果遇到了大面积烫伤,或烫伤程度较严重,建议还是及时就医。送医途中可以用冰袋冷敷,能够减少患者的疼痛感。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千万不要随便使用民间偏方。很多民间偏方使用的东西,不仅不能真正治疗烫伤,甚至可能引发伤口感染溃烂,到时候后果就严重了。

  来源:DrG科学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